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人工智能如潮,AI+房地产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房天下   2018-07-20 10:18

[摘要] 在很多普通人眼里,珠江投资还只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在珠江投资华北公司副总经理赵津看来,这样的概括却并不全面。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人工智能发端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历经几次的繁荣与低谷,如今,正在逐渐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几年,在不断的期待、忧虑、质疑与唱衰声中,我们见证了AlphaGo的进化更迭,见证了自动驾驶的阿尔法巴开上街头测试,见证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电商购物平台以及智能家居产品层出不穷.......

在百度的第二届开发者大会上,当看到李彦宏充满豪情地宣布“无人车已经量产,我们吹的牛实现了”的时候,不禁让人在心里慨叹——社会和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越了人们的想象力。

而所谓的人工智能,实际上就是一场把人类从自身不擅长不喜欢的事物中解放的智能过程。从25年前早的住宅地产开发商,到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资)也在做着同样的努力,把多少年前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在AI的技术突破中变成现实。

住宅地产开发商,转型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

在很多普通人眼里,珠江投资还只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在珠江投资华北公司副总经理赵津看来,这样的概括却并不全面。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适应市场变化,珠江投资主动进行变革,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发社会投资项目,踏上了多元化发展之路。
   

在教育领域,珠江投资与多所985、211大学联合办学,建立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等高校,还构建了囊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等在内的全龄品牌教育生态系统。

在医疗和大健康产业,珠江投资也积极投入,陆续建设运营了惠仁医院、惠仁门诊部、社康医院等甲级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并建设了集“医、养、康、游、业”于一体的珠江生命健康城,打造从医院到门诊部到生命健康城的全链条健康生活配套,让人们享受到健康的人生。

迄今为止,业务已经覆盖住宅、商业、产业、教育、医疗、酒店、泛娱乐、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

截止2017年底,珠江投资总资产超过1336亿元,土地储备超过5700万㎡,总建筑面积超过4,400万㎡。开发了150余个住宅项,25个大型购物中心,12栋星级酒店,推动城市更新超2281万㎡。为80万业主带来珠江好生活。

珠江投资还通过与中国相关部门或公益组织携手合作,在扶贫救助、抗震救灾、助学捐款、助医捐款、文化事业捐款方面善行天下,施予爱心,对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的社会救助中,数十次以企业名义施行捐助,并通过红船基金会、帮扶计划等,以企业小爱影响整个社会大爱。

“25年里,珠江投资始终秉承着‘惠人达己、守正出奇’的企业精神,创造性的解决社会问题,提供前瞻性的解决方案,成就“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大理想,全面践行“好品质,在珠江”品牌理念。”赵津强调。

试水人工智能,务实与创新双管齐下

从开始出现的智能化家居到如今的人工智能,赵津认为,房地产行业对于科技的运用经历了四个阶段。

1.0时代,随着智能门锁智能马桶、智能窗帘等智能家居的出现,把人从琐碎的日常事务中解放了出来。2.0时代,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了对家里的设备终端进行控制,如灯光、空调及可视对讲等。3.0时代增加了一些与居住体验相关的内容,如恒温恒湿恒氧等。4.0时代也就是人工智能阶段。通过人机交互、语音交互、情感交互、体感交互、脑机交互,声纹识别、虹膜识别、身体特征识别等技术,可以实现各感应模块实时收集分析业主身体信息,为业主设定当下适宜温度、湿度、光线等,根据业主活动动线自动预约电梯,无需业主动手。将智能家居提升到以人为本的高度,探求更懂人需的生活解决方案。

赵津透露,当前,珠江投资对AI系统的引入已经展开,在珠江投资献礼运河商务区的孤品佳作——珠江·中国阙项目中,围绕人工智能与房地产结合的进行了前沿的探索,并取得了市场领先的成就。

“科技及智能人居系统贯穿了‘中国阙’的整个产品设计环节,我们根据集团多年积累的客户大数据系统,仔细研究、分析人们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及行为模式,以此为依据配置的智能化系统则可极大提升业主生活的便利性。在产品研发上关注真正的生活痛点,也做了很多生活场景模拟和体验,终从温度、湿度、光、空气、噪音、水等方面出发,为业主打造全方位舒适生活,塑造恒湿、恒湿、恒氧、恒静的健康舒适环境,和移动互联的智能生活体验。

比如,室内设有环境监测仪,时刻监测室内温度、湿度、PM2.5等数据,也可根据需求设置恒定值,一旦监测数值偏离恒定值时,自动启动相关设备进行调节,保证室内始终保持舒适的居住环境。小区配备的智能安防系统可随时监控及跟踪外来人员活动情况,异常行为则可以自动报警。业主的车行路线及流程也是完全智能化的,业主归家时在完全无等待中完成车辆识别及引导,在停车完成后自动呼叫的电梯已经到达。户内的智能化系统诸如灯光控制、场景模式等均已配备,所有功能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和调节。另外通过社区的物业APP可实现业主的大部分服务需求,比如购物、保洁、访客控制等均可实现。”赵津滔滔不绝地介绍到。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智能人居成为主流需求。赵津认为,中国既有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方面的人才,也有相应的投资,因此在进一步发展人工智能方面中国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珠江投资也将一如既往地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房地产、酒店管理等产业的应用与实践,坚持匠心精神,以匠心求变革。

AI不是颠覆,是锦上81540元/平方米[西城]锦上22套在售添花

从人类使用火结束茹毛饮血的生活,到发明语言、文字使文明传承,然后蒸汽机拉动的工业革命告别农耕时代,后有了电,有了互联网,颠覆曾经是以千年为单位,以百年为单位,以年为单位,如今,人工智能如潮,颠覆仿佛是以天为单位。

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学会了后空翻,哈佛大学研发的蜜蜂机器人学会了游泳,中国机器人“晓医”获得行医资格,1做完10考题......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研究发现,未来13年间,将会有大约4亿工人可能发现自己将被自动化替代,需要寻找新工作。

由此,很多人对AI充满敌意,甚至觉得这个奇怪的东西可能会抢了我的饭碗。事实上,这个敌意和担忧是不必要的。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说过,AI有泡沫,纯AI没有商业模式,要与产品结合。以360为例,AI要与硬件结合发展,让产品体验更好。这与赵津的理念不谋而合,“将AI充分结合到产品中,这才是互联网+理念的充分应用。”

无论是大数据还是AI,归根结底,这些概念背后真正的改变其实是“智能”对商业效率的提升。从日常工作到旅行,乃至于应对气候变化和诊断癌症等重大挑战,赵津坦言,人工智能行业才刚刚起步。

未来你的一部电话、一条裤子、一个纽扣,都可能是一个传播载体,解决你所有的出行与消费;你的指纹、掌纹、声纹、虹膜、静脉、血脉......都可能成为信息交互的对象,帮助你从不擅长、不喜欢和不感兴趣的事物中解放出来。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的应用还很宽阔,而地产与AI的碰撞必将带给人们对智能生活场景的更多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