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5大新变化,释放房价走势信号,炒房者该退出了

光宇吐楼市2018-07-17 20:53:21

过去的这半年,楼市同样有很多新变化,而这些变化更多体现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上,应该说该定位也执行有段时间了,效果可以客观看待,虽然不能说立竿见影,但也是入木三分。毕竟房地产的改变,牵扯到太多,任何的变革都要一步步来,安家融媒总结来看,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新变化,同时对未来房价的走势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1、抢人大战或将结束,楼市降温明显

这半年里,各大城市施展拳脚,纷纷祭出最优惠的抢人政策,生怕被别人落下,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抢人大战。人才吸引本是好事,但是最终多数成了抢房大战,而且真正需要房子的人也并没有得到。

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来看,已有超60城发布人才政策,人才落户、购房与租房补贴争相推出,“抢人大战”如火如荼。抢人政策本身并不针对楼市,但是短期内购房人口的大量引入确实会对楼市形成不小冲击,下半年新增的抢人政策或被叫停,现有的政策或有调整。

由此可见,所谓的抢人政策也将有所限制,不能影响到楼市的调控成果。

2、调控设置涨停板,房价慢涨炒房无利可图

最近以来,多个城市针对楼市的新一轮调控来袭多各显其能,部分城市更是祭出了限价政策,仿照了股市上的“涨停板”模式,给房价也设置了“涨停板”的大招。

7月10日,福建宁德市发布通知,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均价在2018年1月份水平(8882/平方米)的基础上,每年控制涨幅在6%以内,普通高层住宅(毛坯)预售均价实行限价,控制在11000/平方米以内。无独有偶,云南昆明和大理也出台了类似政策,为房价的涨幅设定了上限。

有人说,这能真正控制住房价吗?说实话,安家融媒也没底,毕竟如果政策能够执行彻底或监管到位,理论上一定能够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够改变人们的预期,特别是减少了投机炒房的比重,因为设定了涨停板,投资房子不但不赚钱,还可能会赔钱。可是真的用心在控制房价吗?从另一个方面说,对刚需自住反而是好事。

综合来看,过去设置涨停板也有城市这么做过,但这次可能更受关注。不过,毕竟这种行政手段不是长久之计,还需要有长效机制代替。

3、棚改货币化政策有变化,三四线城市房价降温

6月25日,市场传闻称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今年将以实物安置为主。当天晚间,国开行更是侧面回应了棚改贷款的传言,称并未暂停所有棚改项目,进行中的项目仍在持续执行,但总行收回了棚改项目的合同审批权限,早前在分支行可签订的合同,现在也必须由总行审批。

紧接着,7月12日,住建部等召开工作会议,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但同时住建部特别强调,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

安家融媒认为,在过去的执行棚改货币化安置中,必然暴露了一些问题。那么未来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地区,可能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而不搞一刀切,实际上还有一些城市可能库存尚大,干什么一刀切或过度必然会出问题,此时表态不搞一刀切也是防止底下人执行时容易犯形而上的问题,表态也说明了新建棚改安置房和货币化安置之间的平衡会因城施策。需要货币化安置的可能会继续使用,但在库存本就很紧张的地方就不能给房价上涨制造火上浇油的机会了。

这对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影响应该是直接的,房价降温是必然的。

4、30多个城市整治楼市乱象,重点打击炒房

七部门联手,长达半年,涉及30个城市,最近整治楼市乱象的专项行动再次刷新了以往楼市整治的力度。调控的声音从来没停过,力度也没有减轻过,但是到了落实层面,因为地方很难有动力去打压炒房,所以当市场不景气时就会本能地放松调控,这次整治楼市乱象力度空前,相信手段也会更加毒辣。

重点打击对象有四个方面:投机炒房团伙、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炒房者可能不再是法外之地的漏网之鱼,其实总有人说,炒房者不是的黑手,也不是高房价的罪魁,不过安家融媒认为,炒房的危害很大,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给刚需购房者造成信息不平等的认知误差,他们总是利用热销等制造紧张气氛,让大家以为房子很紧缺。

炒房的问题在于,有多少房子他们都能消化,这样的话房价就不可能稳住。

5、去库存计划基本告一段落

结合棚改政策的变化,去库存可能已不再是当前楼市的主要矛盾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将进入增加“有效供给”新时期,在未来的政策变化趋势中,不仅仅只是限购、限售、限贷这些限制性措施,很多城市将进入补库存、增供给的新时期。楼市未来将从去库存向补库存转变。

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中立发文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应该逐步退出。房地产去库存在短期内可能是有效的,但中长期的结果可能与政策初衷是背道而驰的。不仅库存增加,更要关注高价土地存在的风险。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高价土地最值得关注。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计划已经完成了,也就是说基本结束,那么对于这里的炒房者也是最后的逃离机会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