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百业凋敝,房地产一家独大”,这样的剧情还要上演多久?

十三画生2018-07-17 15:41:28

以前没感觉,现在越来越觉得房地产严重挤压实体经济了。

最近网上疯传,华为要从深圳撤出,搬往房价、地价和租金都更便宜的东莞去了。虽然后来华为方面辟谣称“华为永远不会搬离深圳”,但实际上明眼人都知道,华为嘴上这么说,暗地里却在用脚投票。

任正非不止一次公开发表言论,“深圳的房价太高,我们的员工生活得很辛苦”这些话语的背后,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实干家”对高房价的“炮轰”那么简单。

从985、211重点大学毕业出来日夜加班拼命奋斗的华为人,同样面临高房价的苦恼。不仅如此,深圳经过15-16年的暴涨之后,华为人深刻意识到,他们辛苦加班工作换来的收入几乎全部都拱手相让给了炒房客和地产商,他们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躺着”就把钱挣了。

实业与房地产再次形成了巨大的收入差距,这也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变得不切实际,追求不劳而获。这一点从近两年来,钱流入到房地产的数量可见一斑。

“房地产一家独大,百业凋敝”用来形容眼下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再恰当不过了。房地产不仅供应着超过30%的GDP收入,还创造了中国的财富和泡沫,“全民炒房”的房地产确实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很多人甚至不惜关闭打拼多年的工厂,辞去有技术含量的工种,一头扎进房地产市场,企图靠着“炒作”实现发财暴富的美梦。

樱桃在昨天的文章中说,她隐隐感觉不对了,周边的人都在抱怨生意不好做,儿童乐园店老板收完最后一拨会员费也跑路了,“比亚迪闹剧”更让她感觉不对劲了,而一堆P2P平台暴雷涉及资金高达3000亿更是让人不得不胡思乱想。

其实奇哥在半年前就已经撰文说过了,实体经济不振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因为这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楼下小吃店突然关门、游泳健身馆的老板跑路、万达等商业地产企业所谓的“旺铺”不仅难以出租而且也基本都是门可罗雀。所有这一切都在说明,除了房地产一业繁荣,其它百业就是凋敝。

这一点从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见一斑:

1,房地产投资仍处于高位。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7%,是2014年以来同期的水平。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中,以土地购置费为主体的其他费用累计同比增长维持在50%左右,大致是2010年以来同期的水平。

2,6月92%的城市房价上涨,海口、济南、丹东、三亚四个城市房价环比单月上涨超过3%;四个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持平,二手房价格由上个月的下降转为上涨;3,“房住不炒”定位的“史上最严”楼市调控下,本轮房地产上涨周期已经超过37个月,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最长历史。上半年销售再创历史记录。

此外,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2名现在在租房居住的年轻人(18~35周岁)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2.1%的受访年轻人坦言租房给自己带来的经济压力大。

毫无疑问,上述数据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们,房地产已然是炙手可热的行业,高房价问题一时半会还无解!我们经常说“安居方能乐业”,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居住问题都无法解决,那么他还会有心思打工做事吗?答案肯定是不会,每天为了房租和房贷发愁,任谁都不会有好心情工作。

有良心的专家在振臂高呼:别让高房价毁了中国经济的未来!华为被逼逃离深圳,这将是给这个时代敲地最响的一次警钟,是房地产挤压实业最有力的一条罪证。更是千千万万个实例的一个小缩影。

我们都知道,振兴实业是国家喊了很多年的口号,但是很可惜,怎么喊都不见效。不管银行如何定向降准,这些钱兜兜转转最后都流入了房地产,死活都不愿意跑去支持实体经济,其中的核心原因,是中国普通民众的钱包实在太瘪了,在六个钱包全空的情况下,普通民众是没办法去支持中国制造的,不是不想消费,是没钱消费。

中财办刚刚离职的杨伟民一针见血,他认为,近期质疑金融去杠杆的声音变多,有说法认为实体经济的困难是因为货币信贷过紧,即使“货币放水”,也不会流入实体经济,无非是在金融系统和房地产领域炒来炒去。

这样的剧情还要上演多久?高房价难题何时能破解?

首先,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上半年GDP增速依然保持6.8%,未有增长,但是不同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却增加了9.7%,也就是说,房地产投资增速填补了增速下跌的方面,房地产依然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短期不可动摇。而且越是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出口和投资受阻的情况下,房地产这个中流砥柱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所以这样的剧情注定还要继续上演一段时间。

对于下半年的房价走势,统计局不仅又释放了“房地产税或加快出台”的“烟雾弹”,而且专家也给了明确答复:专家认为,随着城市化建设还在进行,人口流动就会产生需求,需求则产生价值,中国未来的房价还得涨,并且还会存在大涨小跌的规律;值得庆幸的是,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在“棚改”必然迎来收缩的下半年,房价或大概率会回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