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社科院张明:房产税的到来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

新浪财经   2018-07-16 08:33

[摘要] “2018国际货币论坛”于7月14-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出席并演讲。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

 新浪财经讯 “2018国际货币论坛”于7月14-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出席并演讲。

  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如果房地产价格被控制住,而流动性也同步下降,那么房地产将挤出消费,还贷压力会变得更沉重,消费者压力会越来越大。

  张明表示,四线城市房地产点是去年,因为棚改规模在去年达到了历史顶峰,而且去年地方政府高杠杆行为达到点

  准一线和二线城市,例如南京和成都,把一手房价格压到二手房的80%,但真实房源价格快速上涨,这些城市未来十年都还有机会,但目前正在快速变现。

  一线城市刚需被遏制,已经没有库存。张明认为存在三种可能,种情形,因为地方政府债务压力进一步扩大,不得不放开刚需市场,但由于没有库存,再次暴涨。第二种,政府会在未来出一个大政策,有可能是房产税,也有可能是其他抑制房价上涨,张平认为,房产税的到来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第三种就就是拖,拖是存在的,因为房价的下跌,会对银行资产负债表,宏观财富,居民造成很大的问题,但张平也指出,这必然会造成供需的矛盾,不是一个长期的手段。

  此外,他还谈到了今年拉低经济增长的两个因素,一是基建投资的显著下滑,上半年货物贸易顺差明显缩水。如果不做出调控以及相应的应对,GDP会降低到6.5%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