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不是耍嘴上功夫,这些地方房价已经熄火!刚需还用着急吗?

十三画生 2018-07-13 18:27:35

“逢涨必查”一直是楼市调控的惯用手段,去年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只不过去年是“两部委严查楼市销售乱象,约谈开发商和中介,进一步稳定房价”。后来的效果也是有目共睹,堪称惊人,那环京楼市来说,不仅迎来成交量暴跌,个别区域更是房价以“腰斩”方式暴跌,燕郊是楼市调控的完美典范,这里埋葬了多少妄图靠炒房暴富的忠魂。

今年则更加决绝,七部委联合出动,矛头直指开发商、炒房客、黑中介,公安部也赫然在列,更是直接把“炒房投机”行为定义为违法犯罪。

截至目前,2018年房地产调控累计已经超过了 210 次。自 6 月 28 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在 30 城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后,多地陆续采取措施严打投机炒房、稳定市场秩序。

很多人问楼市有实质性的降温吗?房价下跌了吗?三四线城市还不是如火如荼地大卖大涨,“人才引进”政策的二线城市还不是一样频频爆出“万人抢房”的壮观景象。

奇哥想说,这些只是表象,“限价”导致的低价房确实引来了一轮哄抢,但二手房市场价格虚高,有价无市也是事实,这些抢到房子自认为赚到的人,需要清醒一下了,眼下能卖得出去才叫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财富”,而且还得苦哈哈地每月为这些纸上财富买单,何苦来呢!更不用说二线城市“人才引进变相松绑限购”已经全部“打补丁”完毕,炒房客和开发商现在都要迎来低潮了。

再说三四线城市,更是一片灰暗的前景。昨天,“棚改”政策已经有了定论了,房价上涨过快,库存去化率高的城市统统都要被大力“收缩”,而一些继续执行“棚改”政策的城市也会进行巨大调整,将由“补钱”彻底改为“补房”,期待靠拆迁一夜暴富的人梦想可能要落空了,这些地区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已经被踩下刹车,房价熄火也就是半年后的事情。所以,以后别再说“三四线房价会一直涨”的傻话了,下一步这些地区的房价能稳住都是小概率事件,房价下跌趋势已经无法阻挡。

很多人说今年只看到房价上涨,没看到跌,调控只是耍嘴上功夫。其实这是被4、5月份出现的“抢房”现象误导了,2018年上半年房价熄火的城市其实也不少:

首先说说曾经被重大利好带火的海南楼市。“自贸港”的利好一出,的投资炒房客都犹如鲨鱼闻到血腥味一样,疯狂集结迅速杀将而至,曾有新闻报道,有内地土豪一口气买下几十套房子,很多人甚至不惜卖掉北京的也要“上车”海南。

好景不长,随后海南省领导喊出了“海南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降低对房地产的依赖,绝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加工厂”的豪言壮语。

海南迎来了史上最狠的“全域限购+5年限售+严查违规”,大潮退去的速度比利好到来时还快,原形彻底毕露:一个靠旅游支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都严重不足的城市,瞬间失去了往日的荣光——二手房早就无人问津,新房市场也是半死不活。

据透露,很多规模房企的海南分公司不仅被降级了,还砍去了大半员工。地产商陷入集体迷茫之中,鲁能、绿地、富力、恒大和融创等都调整了在海南的重兵部署。

几万房地产中介更是迎来了命运的转折点,据悉海南限购消息一出,大批销售中介已决心离开海南,前往云南西双版纳及腾冲、广西北海等地淘金,抑或就此转行返回老家。

7月9日更爆出,在新一轮严查之下,海南3家房企违规被处罚通报,限2-5年内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

海南在这一轮的强调控之下,可以说是彻底熄火了。估计此时很多炒房投资客都在为当时奋不顾身前往海南的举动悔恨饮泪呢。

再者就是具有典范作用的环京楼市。去年317之后,环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厉调控,直接导致了基本没什么人再有购房资格,楼市成交量8月更是一度暴跌到只有个位数,随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量价齐齐暴跌,屡屡刷新新低。

过去一年,北京在全面收紧调控的背景下,市区房价大概下跌了10%,通州跌幅接近30%,而环京楼市受北京调控影响,跌幅大概在40%—50%之间。

两年前暴涨的环京楼市出现断崖式下跌,不仅让很多人惊呼环京楼市底部已现,还认为这是国内楼市要开始崩盘的节奏。

今年7月2日,“北三县”之一的大厂又传出消息称,自7月2日起至限购政策解除前,暂停办理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以防止变相炒房。专家称,未来北三县都会跟进这一政策。释放的信号非常明确,环京楼市调控短期不可能有丝毫放松,房价反弹炒房投机客翻身就不要再想了。

奇哥说过,本轮“房住不炒”的楼市调控并不是耍嘴上功夫,调控房价国家完全可以应对,从海南和环京楼市调控的结果更加佐证了这一点。

有人说房地产依然是支撑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之一,国家不可能允许房价下跌。奇哥想说,这种观点真的很幼稚。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说,房地产泡沫是一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一旦爆炸对中国经济是摧毁性的。房地产现在已经“病入骨髓”,当务之急是挤出房地产市场中的“泡沫”,挤“泡沫”其实就是降房价,如果现在畏首畏尾,什么事情都做不成。

那么接下来房价下跌会向蔓延吗?一二线城市拥有巨大的人口流量和产业发展的基础,众所周知,这些都是支撑房价上涨的基本面,事实上住房供给不足现象也是一二线城市存在的巨大隐患,因此,短期调控政策只能起到抑制需求的作用,但这些需求并没有消失,等调控逐渐放松的时候,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存在,我们只能说国家会使用手段让房价上涨幅度在合理区间;

未来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是毋庸置疑的。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说,棚改结束,五六线房事肯定熄火,抢到房子的,基本是在历史点拿到了再也很难出手的房子。如今“棚改”要迎来急剧收缩,对于三四线城市是巨大利空,房价下跌趋势已经形成。这对于驻扎在此的炒房客和开发商都是巨大挑战,相反没房的刚需购房者未来1-2年是巨大利好,买房不用着急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