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空置率下降

经济参考报   2018-07-12 11:08

[摘要] 7月11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上半年华北区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其中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均出现租金上扬、空置率下降的趋势。

7月11日,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上半年华北区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其中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均出现租金上扬、空置率下降的趋势。

根据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市场调研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有限,来自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行业继续保持稳定的租赁需求,令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继续走低,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5.8%,同比亦下降0.7个百分点。

其中核心商务区受供应缺乏影响,空置率维持在低位;非核心商务区以望京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成交以大面积租赁为主,去化速度较快。全市平均租金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环比增长,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3.6%和7.5%,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355.0元。

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 McQuade)表示:“住宅市场继续坚持精准调控,但一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已开始出现反弹;而不断落地的金融政策利好则为住宅租赁市场创造了更为宽松融资环境。投资市场方面,成交多集中在城市核心区域的稀缺项目及城市副中心。预计未来,房地产仍能抵消经济波动带来的影响,继续健康有序发展。”

麦安东预计,下半年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供应小高峰,大量优质项目将有效释放市场需求,企业升级、扩张需求有望得到满足。在经济增长、行业创新的驱动下,不同行业的办公需求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IT及高科技行业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获得融资或实现IPO的企业,将会产生强烈的升级办公环境的需求;今年出台的金融领域开放政策也将刺激外资金融机构的租赁需求。

现阶段,零售业正处于新零售与旧模式交替的时期。短期内,快速复制与扩张新零售模式是传统零售业升级的一大趋势,商业项目也会加大对内部空间的重新定位和优化改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场景体验,进而实现空间价值的提升。

该机构认为,在下半年,北京住宅市场将延续上半年的市场态势,整体价格上将趋于稳定,成交量稳中有升。市场将会迎来大批量的共有产权住房以及限价房入市,这两类住房对于楼市健康平稳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