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燕郊人才落户闹剧:发布4小时删除被疑给楼市放水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7-12 08:22

[摘要] 7月9日,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上发布了一则“人才引进落户需知”新闻链接转发刷屏了朋友圈。

7月9日,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上发布了一则“人才引进落户需知”新闻链接转发刷屏了朋友圈。

但仅发布了4,该新闻链接就变成了“404”,被官网删除了。

4内发生的故事令人遐想不已,而这一出“燕郊人才引进落户”4闹剧又让群众对燕郊再起引发了关注。

吃了天津“瓜落儿”的燕郊 

抢人之战已进入白热化。

今年5月16日,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出台了天津人才落户新政《海河英才》。

《海河英才》计划也使天津在人才吸引的配套政策方面力度大于北京。

对京津冀地区的人口或有向大城市迁徙的意向,在北京工作的非京户籍人口或同样有迁户天津的意愿产生了强大的虹吸效应。

而天津的“崛起”而导致北京市区周边譬如燕郊等地的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力被进一步削减。

老罗便是一位居住在燕郊的内蒙古人。在办理天津落户的天津市河西区行政服务大厅里新地产财经网记者遇到了老罗。

老罗告诉记者,“人才引进新政出台后,老罗便在天津购置了新的房产,并准备抛售掉燕郊的房子,落户天津在天津生活工作。”

在现场排队的其他人,大多都跟老罗一样的想法。

而天津楼市也在人才引进新政后经历了多次躁动。据房天下数据显示,新政出台以来天津楼市呈现量价齐涨的形势,尤其在落户新政颁布一周之内,无论是二手还是郊区的小户型新房,都遭到“疯抢”,涨价幅度以稀缺地点的为甚。

而燕郊的楼市简直惨不忍睹。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燕郊房产均价为27000元/平方米,而今年6月份,燕郊房产成交均价仅为18000元/平方米,可谓“腰斩”。

尤其是天津落户新政颁布的一周时间内,在房产中介网站上挂出的二手房数量突破历史新高。

天津的利好不仅抢走了燕郊的人才还抢走了购房需求,这让不甘心的燕郊也正式加入这场“抢人之战”。

2018年7月9日,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发布了一则“人才引进落户需知”:

一、办理人才引进落户的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需要在三河市公安局开设单位集体户(开设办法见附件2);

2、引进的人才年龄需为45周岁以下;

3、各单位引进的人才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二、办理人才引进落户的单位应提交如下材料:

1、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首次办理时需提交);

2、与单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单位辖区属于三河市;

3、在三河市社保机构开具的三险缴纳证明;

4、单位接收证明;

5、本人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必须是: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

6、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7、每人填写一份落户申请表。

从要求中可以看出,燕郊对人才引入的门槛相当低,比天津“不超过40周岁加本科”还低。尤其是大节第二显示引进的人才年龄需为45周岁以下,即45周岁以下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皆可。

据统计,天津新政出台后曾一天收到过30万人的落户申请,燕郊能否像天津一样“热闹”?这要等燕郊人才新政正式开放后的现场实况为我们揭晓答案。

一场“零和游戏”   

实际上,燕郊人才新政的意义非凡。抢人大战本是“零和游戏”,去了这里就不能去那里了。

近年来,环京区域的房产限购政策不断加码,环京的购房门槛也越来越高,环京地区流失的人才也越来越多。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6年至今,环京13县共流失人才超过30万。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规划里,环京地区是产业的承接地,但人才都走了产业还如何发展?

此番燕郊人才引进新政落户,在为外地人打开燕郊大门的同时,也可以说是为了环京的产业留住了机会。

从人才方面打响产业建设的枪,所以燕郊的人才引进计划还是值得期待的。

不过有趣的是,在“人才引进落户需知”发布的四后,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官网将此则信息删除。

为何发生此等“闹剧”?据外界猜测,燕郊一直都是环京的“晴雨表”,所以更高层级的领导对燕郊的人才引进计划有不一样的意见。

而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该则需知在人才引进落户单位的条件又比较苛刻,既需要与三河市的单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又需要在三河市社保机构开具三险缴纳证明。”

这对需求北漂来说是具有难度的,需要降低门槛。

燕郊长期以来被誉为睡城,而高房企的房价也让企业对落地燕郊望而却步,但从此次燕郊人才政策的闹剧来看,燕郊政府正积极为燕郊的发展进行努力,摘掉“燕郊睡城”的帽子。

燕郊或许只是打响了环京楼市跟进加入“抢人大战”枪。只不过,天津的人才政策导致楼市再次被引爆的教训,燕郊应该吸取,不能让“产业利好”变成“炒房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