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私營房屋兩軌分明 理順新盤推售節奏

利嘉閣  2018-07-03 09:47

[摘要] 廖伟强:公私营房屋两轨分明楼市新招理顺新盘推售节奏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认为,政府再次为楼市推出一系列新招,其主要目的有二,包括:(一)摆出清晰的姿态,不鼓励囤积货尾;新盘应尽快推售,藉以释放市场仅有的货源,尽可能多增加一些现存的供应。(二)公私营房屋两轨分明,加快协助中低收入阶层置业上车,纾缓他们在

廖偉強:公私營房屋兩軌分明

樓市新招理順新盤推售節奏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認為,政府再次為樓市推出一系列新招,其主要目的有二,包括:(一)擺出清晰的姿態,不鼓勵囤積貨尾;新盤應盡快推售,藉以釋放市場僅有的貨源,盡可能多增加一些現存的供應。(二)公私營房屋兩軌分明,加快協助中低收入階層置業上車,紓緩他們在樓價高企下難以入市的困局。

對於資助房屋的定價與市價脫鈎,廖氏認為,脫鈎與否並非重點,其實政府也可以以低至五折甚至四折的樓價去協助合資格人士,之後一旦若要轉手,則須相應補回差價便可,他相信資助房屋以住為主,並非作炒賣,故問題不大。此外,由於入息上限有所下調,故該類客源與私樓市場並不重疊,兩者不構成直接競爭,因此對樓價影響有限。

至於將9幅原本用作興建私樓的地皮改劃為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廖氏相信此舉將令私樓市場樓價更難下跌,因為私宅土地供應進一步減少,未來私樓每年供應未必能達1.8萬至2萬伙的目標,變相在紓緩資助房屋需求時,某程度上犧牲了私人市場樓價持續上升的情況。

談及一手空置稅方面,廖氏指出,有關措施並非針對有量數規模的大型新盤,因此類新盤發展商一般都會希望做到貨如輪轉,少有刻意囤積不售;措施反而是針對一些大單位、特色戶或洋房為主的物業,因此對整體市場影響有限。他指措施有助發展商加快推售步伐,發展商亦會因應市況調節售價及作不同銷售策略,故不會導致樓價出現明顯回調的情況。

此外,對於今後發展商每次推售單位不能少於有關預售樓花同意書涵蓋單位的兩成,廖氏認為此舉有助加快新盤推售的節奏,縮短新盤推售的次數,杜絕坊間所謂的「唧牙膏」式銷售手法,相信市場大部分參與者均對有關安排感歡迎。

綜合而言,廖偉強認為,是次出招,主要是理順現存可售新盤的推售節奏,並加快資助出售房屋市場的供應。他相信上述措施令公私營房屋更清晰地分開兩條軌道而行,對下半年整體樓價走勢影響不大。他維持下半年樓價升5%的預期,而全年則看升15%;並預計一手新盤下半年買賣登記將較上半年的近八千宗有所增加,料可錄約1萬宗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