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中国绿色地产新领军第1名 葛洲坝地产绿色发展之路硕果

房天下  2018-07-02 10:17

[摘要] 目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正成为新时代下的重要议题。

目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正成为新时代下的重要议题。

而作为中国能源总消耗超过30%的房地产建筑业,节能减排、坚持绿色发展迫在眉睫。同时,大力推广普及绿色建筑也将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6月2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瞭望周刊社《环球》杂志、瞭望智库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发布会暨2018中国绿色智慧地产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自然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董祚继、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李宏军、中国建筑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等出席论坛并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演讲中指出,绿色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方向和引领;智慧发展,则是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协调各种资源,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便民服务的创新技术,是方法和手段。把“绿色”与“智慧”加在一起,既能提升住房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也能满足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

据论坛现场发布的《2018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共有1126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标识,与2016年的606个相比增长幅度高达85%,认证总建筑面积近1.3亿平方米。由此可见,绿色建筑发展已成趋势。

绿色智慧发展要落到实处,企业实践不可或缺。论坛现场第三方绿色评级与评价机构标准排名发布的《2018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共有1126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标识,与2016年的606个相比增长幅度高达85%,认证总建筑面积近1.3亿平方米。而万科、葛洲地产、金茂和朗诗等龙头房企已经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领航人。

论坛上,中国葛洲地产等数家房企也就绿色地产的发展进行了激烈讨论。中国葛洲坝地产总经理助理于昌勇在论坛上表示,绿色发展,需要不断地用技术去推动产品升级,中国葛洲坝推出“5G科技”就是要从绿色、国匠精工、工业继承、智慧互联、增值服务五大层面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葛洲地产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坚持也受到各方一致好评,一举囊获2018中国绿色地产新领军名、2018中国绿色地产第五名、2018中国全装修企业10多项大奖。此外,葛洲坝·中国府(北京)项目凭借9.6的绿色指数摘得2018中国绿色楼盘10的名等四项大奖。

“在政策上,能够有更好的体系去支持;在标准上,能够有一个提高基础的产品标准”,于昌勇对未来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提出了两点期许。同时,于昌勇指出,坚持做绿色产品,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碍,但一定要有情怀和追求。

据统计,标准排名2018中国绿色地产30中排前10名的企业,在2017年共有1.46亿平方米全装修成品房新开工,4388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新开工,在2018中国绿色地产30上榜企业总面积中占比超过85%,龙头房企在绿色地产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排头兵作用正在日渐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