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智寓赋能.杭州 | 降本提效 公寓

房天下   2018-06-29 13:18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TOP30的房地产企业已有三成以上涉足长租公寓:万科、龙湖、旭辉、保利等多家房企正加速在该领域的布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30的房地产企业已有三成以上涉足长租公寓万科、龙湖、旭辉、保利等多家房企正加速在该领域的布局。互联网巨头、银行等也纷纷入局: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先后开启与 、房企合作的步伐;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与 合作,成为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从布局区域来看,经济发展相对强劲的一二线城市为主要聚焦区域,杭州就是典型城市之一。

然而,相较于传统的租房市场,传租公寓因其统一规划、专业运营的特点, 明显。而且在产品和服务上长租公寓也更切中当下租房群体的需求。不过目前来看,市场上的品牌长租公寓运营商普遍未找到长租公寓合理的盈利模式,多数长租公寓项目的主要收入来源的方式依然依靠租金、管理费以及 服务等。有分析人士认为,从 初的“野蛮生长”到如今的“百花齐放”,快速发展的行情下,长租公寓接下来或将面临行业“洗牌”,准入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那么杭州的公寓市场又是怎样的状态,公寓经营面临哪些问题,有什么好的方法方法为杭州的公寓 ?

带着这些问题,由云丁智能主办,上上签、杭州佳都暖通和杭州公寓俱乐部协办的“云丁2018公寓智能化之路?杭州”百城巡展活动,于6月底在杭州五洋宾馆举办,来自杭州及周边地区近百家公寓共同参与,共同探讨了杭州公寓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公寓发展的经验和心得。云丁智能张龙,上上签潘伟伟、杭州佳都暖通王军,以及杭州橘果公寓项渊博受邀发言分享心得。

顾问式服务,提高公寓运营效率

伴随着杭州 的大力号召,以及杭州长租公寓市场的蒸蒸日上,越来越多的杭州公寓老板们开始选择使用智能化解决方案,怎样选择一家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自家公寓 并且提升品牌价值成为经营者关心的问题。

云丁智能张龙表示,市场上众多公寓智能化产品大同小异,都或多或少地帮助公寓的经营者们优化了运营的工作流,解决传统公寓管理效率低的问题。对此,云丁在产品和系统上有比较大的 ,这在杭州市场上是众人皆知的。更重点的是云丁的服务团队,浙江团队打造了一支铁军,从商务到交付,每个人都是顾问式服务,基本覆盖整个浙江地区,响应快速,能够更好地去帮助公寓老板们解决相关智能硬件和系统操作问题。

智能租房在线签约

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价的节节攀升,加上 对房屋租赁市场的鼓励推进的政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租房作为 选择。对于租房服务业来说,如何帮助房东和租客简单高效的建立联系、完成交易、签署合约、房屋维护、租金收取,以及纠纷处理等,成为关键因素。

上上签潘伟伟表示,只要安全有保障,电子合同服务完全可以替代传统的线下签约方式。 是在公寓行业,上上签以严格的实名认证杜绝虚假信息和隐患,在平台、房东、公寓机构和租客之间建立高效、透明、完整的“一体化”线上租房服务体系,大幅缩减签约时间和成本,重点解决公寓行业签约成本高、合同难管理、内容易篡改的问题,营造安全的智能化的租房体验。

品牌要靠品质和口碑

杭州佳都暖通王军表示,随着物联网发展,家用电器的智能化进一步提升了公寓的租住品质,从而让公寓更加“值钱”,而租客也愿意为有格调114597元/平方米[西城]格调52套在售的公寓支付更多的租金。作为一家集暖通空调、消费电器、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于一体的智慧家电供应公司, 的品质服务,专业、专一、靠谱,帮助公寓提升租住的品质,进而激发爆棚的口碑,是佳都暖通一直追求的目标。

为何要做公寓?公寓行业还能赚钱么?

杭州橘果公寓是杭州公寓中小型客户中的佼佼者,同时也是杭州公寓俱乐部的会员,其掌舵人项渊博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为到场同行分享了自己的经营心得。他现场提出了2个比较尖锐的问题——“为何要做公寓”,以及“公寓行业能否赚钱”——引起现场公寓经营者们的共鸣和深思。

项总表示,长租公寓有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有自己独特的玩法,怎么样更好的减少装修成本以及运营成本,提高租金差,从而赚取更高的利润,是大家都要去重点关注的。而不断地去尝试创新,让自己有紧张感,去思考更好的模式去拿房,去寻找租客,才是现阶段大家都要去做的,这也是基础。杭州市场一片大好,怎么样在这片蓝海中去突破,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和经验,需要自我探索、思考和落地。

杭州巡展活动虽然揭开了杭州模式的面纱,但作为发展中的产业,公寓在杭州还有很多未知的路需要探索。云丁希望能携手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与中国公寓经营者们一起探讨行业发展的可能性。

未来云丁将在各地展开更多的公寓经营交流活动,敬请期待。

关于云丁智能

云丁智能,国内公寓租赁行业智能化领导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公寓管理解决方案技术、产品和服务,协助公寓行业从业者租得便捷、管得省心。旗下产品包括公寓智能门锁、智能电表、智能水表等产品,以及基于上述产品的公寓智能化管理SaaS服务。截至2018年3月,云丁智能已覆盖100多个城市和地区,合作品牌公寓超4000家,交付团队500余人,设备安装已超过100万台,服务逾200万租客,行业市占率超60%。未来,云丁智能将在自有研发、自主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完善从生产、渠道、营销,到服务的完整闭环链条,并在丰富的智能管理产品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全套省心的公寓智能化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