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原陳永傑:空置稅影響現樓豪宅新盤

中原地產   2018-06-29 10:07

[摘要] 中原:空置税影响现楼豪宅新盘 料发展商先租后卖特别行政会议通过三项措施压抑楼价。新三招当中,最具争议的相信是向一手楼徵收空置税。

中原:空置稅影響現樓豪宅新盤 料發展商先租後賣

特別行政會議通過三項措施壓抑樓價。新三招當中,爭議的相信是向一手樓徵收空置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現存現樓貨尾量,政府統計數字約9000伙,數量不算太多,但推出的空置稅,定必為發展商帶來沽貨壓力,相信近期發展商將先將手持貨尾盡推,將樓花項目延遲出售,於空置稅推出初期,或會令消費者選擇更少。但發展商推盤步伐,仍需視乎最終落實的空置稅率,如稅率不高,發展商有信心樓價升幅可高於稅率,遲賣仍會更貴的情況下,新增的空置稅未必令發展商急速加快推售步伐,相反,若稅率以數倍的比率計算,相信可有效令發展商加快推售手持貨尾。

陳永傑認為,一手空置稅對豪宅市場影響,以超級豪宅的慣例,為令買家可親身參觀豪宅用料及景觀,以往多以現樓形式發售,由於豪宅差餉高,空置稅額亦自然高,空置稅的推出,將大大增加超級豪宅以現樓發售的風險,一手豪宅將首當其衝,陳永傑相信日後發展商或會以樓花,或先租後賣形式推售豪宅項目,以避免繳付高昂的空置稅,惟將豪宅先租後賣,需面對租賃市場需求狹窄及物業折舊的風險。

陳永傑補充,新增的空置稅初期,相信可一改發展商進取的開價,一手物業售價將以貼市價推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