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第七宗流标 北京朝阳商办地块遭遇0报价

房天下  2018-06-28 18:49

[摘要] 2018年6月28日,上周刚刚升温的北京土地市场再次陷入冰点,位于朝阳区焦化厂保障房项目地块的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因无人问津而流标。国土局的招标信息显示,该地块起拍价36.04亿元,建设用地面积33133.96 平方米,纯商办地块,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办公50年。

2018年6月28日,上周刚刚升温的北京土地市场再次陷入冰点,位于朝阳区焦化厂保障房项目地块的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因无人问津而流标。国土局的招标信息显示,该地块起拍价36.04亿元,建设用地面积33133.96 平方米,纯商办地块,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办公50年。

本次挂牌出让竞买申请起始时间为5月24日,竞买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27日;挂牌竞价起始时间为6月13日,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6月28日,最终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该地块无房企报名竞标。

宗地将以 “三通一平”形式供地,规划经济技术指标如下表:

据了解,流标现象在今年的北京土地市场并不稀奇。迄今为止,这已经是北京今年第7宗流标地块。

此次竞拍的地块位于地铁七号线终点站焦化厂站,除了地铁七号线外,周边还有很多条公交线路经过,交通非常便利。该地区附近的住宅保障房为主,社区名为燕保•祈东家园,分为安置房公租房两大区域,一部分用来安置原天坛地区65栋简易楼的腾退居民,另一部分用于有公租房需求的居民安置。按照政府的规划,该地块若能建成,将大大改善该地区保障房居民的商业配套环境,同时为了给居民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政府也花大力度整治了该地的污染物。

究竟是什么导致流拍?

有关专家分析:个原因是严厉的限购,住房按揭的条件非常严格,住宅贷款基准利率上升、审核也从严、购买力下降。且北京目前严格限制“商改住”导致商办市场持续低迷。

第二个原因流拍地块多数属性较复杂,在整个资金面收紧的情况下,质量不是很好、属性不是很好的土地,流标就自然而然出现了。

第三,本次商办地块的流标也有一些特殊原因。该地块起始楼面价为两万八,要求一半自持20年,周围全部为保障房用地,临近东南五环,这也导致开发商望而却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