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通过科技为行业赋能 打造“开放共赢”的健康生态

房天下   2018-06-28 14:38

[摘要]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场景应用的深入,房地产行业也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焕发着生机。2018年6月27日,由房天下主办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新时代——趋势·赋能·开放”行业交流年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

目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逐步成熟,产业应用领域不断深入,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一批人工智能产品,正在全面重塑家电、汽车、教育等行业,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与垂直行业加速融合。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场景应用的深入,房地产行业也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焕发着生机。2018年6月27日,由房天下主办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新时代——趋势·赋能·开放”行业交流年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房天下控股首席运营官张志宏表示:“‘趋势、赋能、开放’将是房天下未来的宗旨。房天下将继续坚持并强化行业开放大平台定位,通过创新服务、产品革新、技术升级、流量优势为行业赋能,与合作伙伴共赢,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房天下控股首席运营官张志宏、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廖俊平、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详、房天下资深产品总监肖健等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与现场嘉宾一起见证房天下经纪云“新搜房帮”全新启航。

新搜房帮启动仪式

科技为行业赋能,精准营销开创产业共赢新模式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已成为各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新赛道。据《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人工智能来袭,房天下也在通过升级技术和产品赋能百万用户。据悉,房天下经纪云作为开放平台产品,以新科技赋能房地产经纪,给经纪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除了搜房帮的全新升级外,同步上线的基于AI人工智能和DL深度学习基因的房源顾问、天下优推、抖房、房聊等产品也吸足了眼球,帮助经纪人更好地服务于购房者,提高经纪人专业度及效率。

随着“一场技术革命”的推进,房天下正在运用“云思维”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房地产市场全新生态。在此次交流会上,房天下新搜房帮全面升级,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更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据张志宏介绍,新搜房帮将实现“一键推广、三端展示”,“高效操作、智能排序”,“推广分析,效果优化”,让推广效果更有保障。

同时,房天下通过关键技术实现了“双重验真”,高效聚焦购房者,让交易加速。据悉, “双重验真”服务能有效帮助进驻平台的经纪客户提高其房源的管理能力,通过平台核验的房源将被贴上“双重验真”专属标识,并在房天下三端列表页、排行榜等区域优先展示。据行业人士分析,通过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房天下有效提升了房源的真实性,让买卖双方的交易更透明,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房天下控股首席运营官张志宏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

与此同时,为了给经纪公司及经纪人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网络经纪服务,房天下推出独具特色的抖房产品,生动地展示房源及经纪人形象。“抖房以‘内容为王’,覆盖房天下APP房源详情页超级入口,每天有超600万购房者关注。”张志宏介绍,抖房通过视频看房衍生,经纪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抖房上传房源相关视频,将户型、环境、配套等相关信息真实趣味地展现给购房者,给购房者搭建更开放的看房体验。

“抖房可以更好地展示房源”,上海胜邦地产房产公司陈先生近日参加“抖房争霸赛”时说道,“抖房大赛也很有吸引力,最近周围的经纪人朋友参赛积极性高,在朋友圈推广很方便,有很多朋友给我点赞。” 

全面开放大平台,共建“开放 赋能 共赢”的健康生态

据悉,早在2012年,房天下就发布了“大数据”的发展理念,此后,房天下更是致力于推动“开放大平台”的发展,将人工智能作为重中之重。

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恰恰是房地产服务市场和互联网融合的时机。对此,张志宏表示,作为房地产家居行业的专业网络平台,房天下一直在坚持深度学习、迎接挑战,“房天下将坚持整个业务生态链为开放大平台战略,服务、产品及技术等所有资源开放给合作伙伴。”

2018年,房天下推出的“云平台”结合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区块链等技术,通过这些技术赋能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占得先机。包括房天下市场数据、交易数据、房源数据、客源数据及宏观数据等全面开放给市场,能精准过滤90%非找房场景用户,为企业实现精准营销、降低成本,同时也让购房者真正从技术中获益。

对于房天下坚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福州东岸房产副总经理许俊武提出“信念,专注,开放”三大理念,“首先我们坚信这个行业会蓬勃发展,其次行业会向细分领域专业化发展,这需要经纪公司更专注所服务的领域,找到优势所在;另外通过房天下开放大平台,运用开放的技术、产品及服务赋能经纪企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房体验。”全美亚裔房产协会、温哥华创会主席Tina Mark(麦文华)等嘉宾也表示:“随着经纪人的分工进一步清晰化,中介行业的需求也更专业化。希望房天下能推出更多体现经纪人专业度的产品,让消费者和经纪人在互动中沉淀出更多价值。”

福州东岸房产副总经理许俊武

台湾不动产中介经纪公会全联会荣誉理事长,吉家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同荣

全美亚裔房产协会、温哥华创会主席Tina Mark(麦文华)

在房天下控股副总裁李秀英看来,“开放不仅是行业大势所趋,也是实现共赢局面的必备条件。房天下基于服务全行业的初衷,持续加大对AI投入,以技术驱动为合作伙伴赋能,构建开放、健康生态体系。”

房天下创建强大流量矩阵,与国内平台强强合作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受人口红利等因素影响蓬勃发展,流量成为互联网企业获取高质量用户和销售线索的最重要途径。

2018年以来,房天下与多个流量平台强强合作,联合阿里系、百度系、腾讯系、360、今日头条等多场景流量大平台,进一步在流量领域领发力。依托房天下19年布局,筛选互联网全网优势资源,锁定用户找房场景1200万日均流量,精准培育房产用户入口,锁定几大流量平台合计超过15个亿的日均人次流量曝光。

根据2018年1-2月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房天下PC端MAU(月活跃用户人数)遥遥领先,超过第2-4名MAU的总和。同时,2017年房天下无论在PC端还是移动领域都处于优势地位。2017全年,房天下(Fang.com)PC端月均覆盖人数4388万人,是第二名1.76倍;移动端月均独立设备数509万台,是第二名的1.08倍,全方位领先。

对此,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表示,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在行业发展当中的深度应用,不仅是房天下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向。未来三至五年,房天下将继续发展“开放大平台”战略,赋能合作伙伴,推动整个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