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没买房的恭喜了!楼市传来一个重磅消息,三四线房价下跌在即?

十三画生2018-06-25 23:06:36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今天下午转发了财联社的一则短消息,透露了巨大的房地产信号,可以说信息量很大。

25日讯,记者获悉国开行总行回收了棚改项目的合同审批权限,此前在分支行可签订,现在必须总行审批,但并未暂停所有棚改项目,目前仍在进行中的项目依然继续执行。过去曾经货币安置为主的方式,今年以来多以实物安置为主。

这条103个字的短消息释放了三个比较明确的信息:

1,国开行总行收回棚改项目合同审批权限,这意味着,棚改项目审批以后会越来越严,地方上还想“放水”?不可能了;

2,货币安置为主的方式,要发生大变化,未来将以实物安置为主,棚改不再发钱改为发房;

3,目前仍在进行中的项目,依然继续执行。虽然比较模糊,没有清晰的界线,但是基本可以确定未来规模会大概率持续缩紧。

很多人可能要问,这算什么重大信号,跟楼市又有什么直接关系呢?在奇哥看来这称得上是今年以来楼市的爆炸性信息,因为这传递的是“靠棚改拉动推升房价上涨的三四线城市要熄火了”的信号!

众所周知,三四线城市是近一年多来楼市异常活跃的区域,在一二线城市普遍迎来强调控逐渐出现不同程度降温的环境下,三四线城市异军突起,不仅完成了积累了三四年的库存去化工作,房价更是迎来大幅上涨,很多城市甚至一度暴涨超过50%。据统计在房价超过万元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约占1/3,超过9000元/平的市县也有200多个。

奇哥已经分析过很多次了,本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属于后发补涨,是棚改货币化补偿政策和一二线城市外溢的资金叠加作用的结果,但主要原因是棚改。

以前的政策还是旧城改造后进行回迁补偿同等面积,自从棚户改造在三四线城市实施之后,就迅速点燃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火焰。

棚改说得简单点就是以前是发房,现在改为发钱了,这就是使得很多人本来并不想买房,但是新的棚改政策让很多人一夜暴富,但是国家又不管你的居住问题了,所以只能自己拿着这些钱去买房,这个时候大量的购房需求产生,再加上碧桂园、恒大等这些规模房企伺机进场,以及炒房客的大举涌入,三四线城市房价终于不再平静,迎来了大涨。据统计这两年先后有3.1万亿棚改资金流入三四线城市,所以三四线城市出现楼市大热和房价上涨就并不意外了。可以更直白的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都是钱堆起来的。

棚改本来的程序是:三四线城市拿棚改地块作抵押,向国开行贷款,而国开行的放贷是经过央行授决批准。这其中棚改项目合同审批权限是下放到地方的,也就意味着地方可以随便“放水”。现在好了,国开行总行要收回棚改项目合同审批权限,这就意味着三四线棚改货币化补偿要进一步收紧了。

事实上,前两天奇哥就说过,三四线城市或已经存在房价下跌的趋势,主要是因为国家释放重大信号:楼市调控转向三四线,房住不炒小城市不例外!

信号已经非常明确,未来无论是一线还是三四五线小城市,都将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底线,这就等于告诉所有人三四线城市也要迎来大调整了,像限购、限售、限贷等这些调控政策都会接踵而至,根本目的就是把三四线城市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把遏制投机炒作纳入未来主要工作范畴。

奇哥说过,三四线城市一旦调控来临,以及“棚改”一旦被叫停,房价下跌可以说大局已定,这是谁都无法阻挡的。毕竟三四线本身就面临人口外流和产业发展不畅等问题,受棚改刺激房价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水平,这是难以支撑的,最终的结果是从哪里来还回到哪里去。

所以,对于很多在三四线城市没买房的刚需来说,真的不用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了,更不用为现在要不要进场买房而纠结了,三四线房价下跌这次肯定是板上钉钉了,真的没必要现在急着进场为炒房客当接盘侠了。

相反,千千万万不顾风险、不听劝的炒房投资客才应该睡不着了,毕竟三四线未来房价上涨预期已经彻底逆转,会出现大量的降价抛房潮,炒房投资客卖不掉手上的房产急剧贬值的日子就快要到了,他们才应该要哭才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