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将达7.6万套 或创4年同期新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6-25 09:06

[摘要] 尽管4月份以来成交量抬头明显,个别区域二手住宅房价也有小幅上涨,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北京二手住宅整体成交量仍然较低。

尽管4月份以来成交量抬头明显,个别区域二手住宅房价也有小幅上涨,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北京二手住宅整体成交量仍然较低。

据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20日,北京二手房住宅6月份签约9750套,与上个月同期的11105套相比,下调了12%。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预计6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将达1.6万套左右。由此来看,2018年上半年,预计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将达7.6万套左右。若这一数据与市场成交量一致,则同比下降了13%,环比上涨了56%。不过,这一成交量依然是2015年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同期成交的点,这意味着或创近4年同期的新低。

分析师进一步称,2018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新盘供应不多,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上看依然低迷,但已经逐渐进入平稳期。“特别是4月份以来,每个月的市场成交量基本维持在1.5万套左右。”

“部分政策调整后,针对入学资格的投资带动了二手住宅成交量的上涨。”张大伟表示,此外,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房价已经连续下调多月,从2017年4月份开始,二手住宅一年内累计跌幅超过15%,部分区域房源价格下跌超过20%,这促使刚需购房者开始入市。

以5月份为例,据诸葛找房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二手房挂牌价为62824元/平方米,环比跌幅为2.7%,同比下跌11.6%。从各城区降价房源量来看,朝阳区降价房源量多且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区,5月份共有4330套降价房源,其次为海淀区,降价房源量为2270套。从过去一年挂牌情况来看,市场较冷,挂牌价稳定下跌。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北京通州区,近期个别小区房价出现上行,但上涨幅度都不大,一般交易周期也长达2个月时间。从买方来看,近确实刚需购房者较多,因为房价下跌程度已经达到其预期的心理价位,因此出手买房

对此,某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表示,整体而言,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得颇为健康,之前的市场升温只是从低谷向正常的回归。一旦回归正常,交易量价立刻从上行转向了平稳甚至下行,过热并未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