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什么是个好?有标准吗?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18-06-21 16:37:22

什么是个好?这是苏州今年中考作文题目,候车时分,看到这个资讯。突发联想,来一次老夫聊发少年狂,也写一篇“什么是个好?”

什么是好?按照字形架构来释义,左女右子,按古代观念来说就是儿女双全,而且是先有女后有男,在重男轻女社会,希望按这样的时间排序出生,是有私心的,希望长大的女儿能承担照顾弟弟的义务。

以上是闲篇?本篇主题是“楼市,什么是个好?”。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有很多不同的解?乌托邦主义的答案是:让地方政府满意;开发商赚钱,银行厚利;房价适中就是楼市之好。这种皆大欢喜的事是不可能出现的。楼市主体间实际上是利益关系,同分一块利益蛋糕时,有多得,就会有少得……

什么是个好?对房企而言,政策松绑,金融宽松,土地保证供应,市场供不应求,房子好卖就是好。

什么是个好?对住不炒的购房者来说,在房价承受得起的前提下,能选到地段好,景观美,绿化率高,容积率低,建筑精工,材料环保,功能合理,户型理想,南北通透,科技感强,物业服务到位,生活配套完善,与有素质的人为邻就是好。

什么是个好?对银行来说,开发贷,房贷利率高,还贷能力强,资金安全就是好。

什么是个好?对投资客来说,预期恒稳向上,房价走高,溢价空间大就是好事。

各想各的好事,现实不可能尽如人意,所以也就各有各的失落。落差大的,就难免躁动,不满,甚至骂娘。

什么是个好?买房如同择偶,一开始不能想得太美,标准太高;娶媳妇后又不能事事挑理,百般不如意。一句话,理想是理想,现实是现实。什么是个好?想得太美,渴望精致,一般日子都过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