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客正在被围剿,已无退路,或面临“团灭”危险?

十三画生2018-06-20 16:21:32

人民日报说,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这话用在房地产市场上也毫无违和感,炒房客炒的再热闹,房价被吹上了天,终究需要有人接盘才能解套,“房子换得了票子”那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否则一切都是扯淡。

眼下从最近房地产调控的出招和走势来看,奇哥毫不夸张地说,我仿佛看到了炒房客正在遭受史上范围的围剿,一套暗含三大杀招的夺命连环拳正向炒房投机客袭去,大有“关门打狗”的意图,炒房客的好日子真的所剩无几,末日即将来临。

首先,炒房客过去擅用的“钱道”被逐一斩断,可用于炒房的资金被严防死守。这个非常好理解,从2016年开始各种渠道的热钱都在马不停蹄地向房地产这个“大水池”里奔流,以至于实体经济萎靡不振,整个金融大局岌岌可危,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已升至49%,几乎占了GDP的一半。

客观上讲,货币信贷的较快增长也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之一,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中央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所以从本轮调控伊始至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靠拆借融来的钱几乎都受到了严格的监管,大到首付贷、消费贷,小到银行信用卡,炒房投机者可以“借用”的银行资金越来越少。

6月19日,有消息称,几乎所有商业银行都表示将对使用信用卡购房的用户进行不通过处理,而有的银行近一年内甚至已经两度下调了信用卡消费房地产类商户额度;事实上5月份的时候,四部门就已经联合发文,要加强治理“提取公积金炒房”行为;此外,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17个月上浮了,即便有人认为这是“误伤刚需”的措施,但在奇哥看来,此举利大于弊,利率上浮直接加大了购房成本,从而降低了整个社会购房的购买力,对抑制全社会购房需求起到一定作用,其后果必然会引起楼市销售市场的萎缩。这对于着急卖房的炒房客来说,无疑加大了难度。

其次,限售城市已经多达60城,正逐渐向三四五线城市蔓延。这不是危言耸听,过去三四线很少会出台限购限售措施,但是未来,会大量的出现。湖北的宜昌和安徽的阜南县城均祭出限售就是的证明。

众所周知,三四线此轮上涨得益于棚改+去库存+三四线宽松的购房环境叠加导致的,然而现如今,去库存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棚改在一年半以后的2020年也就基本完成,这个时候,一旦三四线开始出台限售限卖政策,就意味着近期购买三四线的人直接被锁死至市场冷却。

要问限售对房地产交易市场最直接的影响,最有力的莫过于打击炒房族啦。限售就是在炒房客交易的环节进行干预,本来随时可卖的房产加一个3年、5年甚至是10年的期限,就把炒房客赖以赚钱的房产牢牢锁死在市场中了。大佬余英说,不能交易的房产就是一堆砖头。炒房是为获利,不能交易谈何盈利?

这样一来,炒房族如果想寻找机会,继续炒房,就要冒着房子压在手里几年的的风险。风险过大,资金周转的周期也太长,实在得不偿失。限售可谓是打击投资炒房的杀手锏,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出台的众多政策中,限售是屡屡被用到的手段之一。

第三,这个也是被大家公认的大招,虽然现在还没有真正出台落实,但是最近的一条爆炸消息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那就是房地产税。前几日,自然资源部公布称,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目前已实现联网。

历时四年、被看做房产税征收条件和推进财产公开前提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不动产登记完成,房地产税还远吗?答案是明确的,这等于直接宣告了房地产税的出台不仅板上钉钉,而且大有加快步伐的节奏,民众期待多年的房地产税终于要修成正果了。

动不动拥有十几套、几十套的炒房客慌了吧!

我们经常发问,为什么欧美那些发达国家鲜见到有投机炒房客,其实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完善的税收体制,对房屋征收重稅不仅能抑制投机炒作,而且对于地方财政的收入大有裨益,或将彻底颠覆中国的土地财政收入制度。

在奇哥看来房地产税的落地的影响还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和租金。从一些征收房地产稅的国家来看,虽然特大型城市房价不受房产税的影响,但是中小城市还是难逃被影响的魔咒,尤其是偏远的城市,房产税简直就是降房价的利器。

这点其实很好理解,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或许房产税增加的成本业主可以转嫁到房价和租金上,但是对于人口外溢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本来房价上涨就是靠外力使然,且存在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业主再想把多出来的成本加到房价和租金上就更是天方夜谭了。如此一来只能通过抛售和出租来解决高持有成本问题了,很容易实现房价和租金的双降。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还在盲目跟风购买三四线的人,其实正在经历非常巨大的危机。三四线,涨完这一波,可能都不会再有下一次解套的时机了。

调控至此,我们可以看到,针对打击炒房投机的三大“杀招”即将完成合璧,一旦目标达成,所有的炒房投机者都将面临被“关门打狗”的命运,谁也别想逃脱。这意味着留给炒房投机客的时间不多了,且这极有可能是最后的逃生机会。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该怎样也已经明确了,所以奇哥劝那些还抱有调控取消侥幸心理的炒房投机客,早点认清现实,不要再总想着靠投资房产躺着赚钱了,房地产目前所经历的一切正告诉所有人,未来房地产会逐步向好,一套打击炒房投机的完美闭环正在逐渐形成,靠投机炒作只能落得个被围剿、被通杀团灭的命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