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复兴北京院居文化 国企天恒2018年创新九墅作品问鼎楼市

房天下   2018-06-19 10:03

[摘要] “一海定中轴,九墅冠京华”。从2013年开始着手什刹海65个院落的修缮与保护,到2018年全北京九个别墅项目的问世,历经多年积淀,天恒集团终究迎来“天恒别墅年”。

“一海定中轴,九墅冠京华”。从2013年开始着手什刹海65个院落的修缮与保护,到2018年全北京九个别墅项目的问世,历经多年积淀,天恒集团终究迎来“天恒别墅年”。

2018年6月15日,天恒集团在什刹海西海艺术馆举办了“天恒别墅年”盛典,现场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兴、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三磊设计总裁张华、古建筑木作技术专家相炳哲以及天恒九座别墅的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发布盛典。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天恒将修复什刹海古建的经验,运用到别墅产品的设计中,用古今人居理想的产品内核,创作出了满足现代都市人美好生活的作品。

“水平连接城市,上下连接自然。这是我们从皇城合院到天恒别墅的建筑契合点。”在紧随其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兴指出,在当代,天恒更加关注和不断探索改善普通百姓生活环境质量,以更加积极的社会理想和空间态度重新定义普通人的院落生活。

作为西城区国有企业,天恒集团以“城市运营商”为战略定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了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人口疏散、历史名城保护等工作,同时还在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提升、土地整改”等系列工作。

事实上,天恒致力于恢复古都风貌工作五年, 京籍房企无出其右。天恒集团旗下正宇公司从2013年起,全面接手了什刹海5.49平方公里区域的古都风貌恢复工作,期间整合了院落设计团队和古建修缮单位,其中不乏同兴古建、青山周平这样国内外知名的古建保护团队和设计大师。

古建筑木作技术专家、原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二所副所长相炳哲认为:“现在的四合院更像是大杂院,所以恢复四合院精神,任重而道远,天恒集团走在这个行业的前列。”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天恒集团累计已实施修缮院落43处约5000㎡。2018年,天恒还将全力实现22处院落约1000㎡的修缮开工。

一城28盘   九大别墅恭迎别墅年

也正是源于国企品牌担当与创新,天恒集团在地产业务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了解,2017年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切身力行的向至2020年的“300亿销售签约、保持北京区域梯队、进入行业第三阵营的战略目标”稳步实现着。截止目前,天恒集团地产业务下属开发项目累计28个,操盘项目已达18个,待开发体量208万平米,存量货值超500亿元。

“天恒在售的商品房中,别墅的产品比例高达40%。”周兴进一步指出,2018年天恒开创了九墅冠京华的战略格局,这九个别墅分别包括房山区域天恒京西悦府、天恒乐墅天恒乐墅待定4.12阎村镇紫码路西行1500米4008136177 转 827485、天恒摩墅、天恒水岸壹号;丰台四环中轴线上的中粮天恒天悦壹号;也有雁栖湖边上的半山世家;孙河中粮、旭辉、天恒联手的瑞悦府,此外在永丰和沙河,天恒还有两座别墅项目,目前案名待定。

天恒乐墅 4.12分

阎村镇紫码路西行1500米
4008132766 转 827485
在售别墅房山品牌地产
待定

对此,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指出,北京的别墅离不开三大水网、五大水系,以及当代的四大郊野公园,而天恒的别墅就是围绕这些天赐资源和一些城市配套所建,自然属性、城市发展和产品创新是天恒项目重要的属性。 

而对2018年天恒旗下别墅产品重新梳理可知,天恒别墅产品基本分为以摩墅、半山世家、永丰项目、水岸壹号、后沙峪项目为主的资源占有型别墅,以天悦壹号、京西悦府、乐墅、孙河项目为主的城市配套型别墅。

从天恒布局的典型项目也可以看出其别墅对于区域价值的挖掘和产品层面基于院居文化的创新。如位于刺猬河北岸的天恒·水岸壹号,为了将景观引入整个社区,在社区中心引入了一条南北向的景观轴线。

此外,天悦壹号和京西悦府等产品都有诸多创新设计手法。周兴表示,天恒在别墅产品打造上,将一成不变的居住方式由平面改为垂直分布,传承和创新了北京院居文化。

三大精髓 匠筑别墅作品标杆

“天恒可以说是叠拼方面的专家。”在三磊设计总裁张华看来,天恒围绕各类别墅产品做足了功夫,尤其体现在叠拼项目之上。
张华表示,中国别墅的历程从风格上、文化认同上,逐渐把中国文化渗透进去,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走势,随着用地稀缺、人口密集,别墅向空中发展,就是叠拼别墅

从产品类型而言,除天恒世家为独栋别墅外,其他项目均为叠拼产品。

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在深访环节上对记者表示,天恒集团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复兴,因此在做别墅上,我们的基本标准是两个回归:一个是回归院生活,一个是回归城市。既要有理想生活,也要有理想环境。

因此,在叠拼作品上,天恒做到了“回归院生活、回归城市生活”,天恒将从修复什刹海院落所传承、获取的北京传统民居建筑文化、高效利用空间、应用绿色技术三大设计精髓,运用在在上述九个项目中。这使得上述项目,拥有独有的地脉文化,并针对不同别墅项目打造地下空间,构建生活场景和绿色健康体系。这使得上述项目更符合现代北京人的审美及使用。

现场一场沙画表演也完美演绎四合院建筑形态与别墅共通的居住内核。这是天恒对四合院修缮实践和院居文化思考总结出来的京华。

对此,张华表示:“别墅是大部分人一生的梦想,我相信天恒可以尽量帮他们完成。”

天恒别墅年活动终赢得了业内普遍认可,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天恒别墅年将是天恒集团一个全新的起点,这也将是北京别墅作品创新的一个重要年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