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期房价将涨?央行调查,23%居民有购房意愿!

网络   2018-06-18 07:17

[摘要] 23%的居民未来3个月有 购房意愿

2018 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

  当前收入感受与未来收入信心指数皆下降??

  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 53.2%,比上季下降 2.1 个百分点。其中,88.6%的居民认为收入 “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 0.6 个 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 53.5%,比上季回落 0.7 个百分点。

  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 45%,比上季下降 0.9 个百分点。其中,15.5%的居民认为“形 势较好,就业容易”,52.2%的居民认为“一 般”,32.3%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 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 52.3%,比上 季下降 1.8 个百分点。

  36.5%的居民预期三季度房价“上涨”

  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 61%,比上季 上升 1.4 个百分点。其中,27.7%的居民预期 下季物价将“上升”,53.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 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36.5%的居民预期“上涨”, 44.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5%的居民 预期“下降”,10.3%的居民“看不准”。

  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 24.7%,与 上季基本持平;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 占 43.5%,比上季上升 1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 多 ”的居民占 31.7%,比上季回落 1 个百 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 方式依次为: “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 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 方式 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48.7%、21.9%和 18.4%。

  被问及未来 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 (32.2%)、 (27.3%)、医疗保健 (23.9%)、购房(23%)、大额商品(21.1%)、社交文化和 娱乐(16.9%)、保险(14.5%)。

标签: 央行,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