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丹东一骑绝尘

卢文曦2018-06-16 23:23:23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传统销售季影响下,新房环比下跌的城市只有7家,且涨幅达到5.3%。

数据分析:丹东涨幅

特点1:诸多城市开启人才吸引措施,这些地区交易热情走高,房价涨幅环比大多在1%以上。比如郑州新房涨幅环比为1.6%,武汉涨幅为1.1%。

特点2:15个城市总体平稳,个别城市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环比上涨,分别上涨0.2%和1.8%;上海和深圳环比下跌,分别为0.2%和0.1%。总体来看指数波动不大,市场平稳。但是成都环比上涨2.1%,比前期涨幅扩大1.8个百分点。

特点3:个别区域受到特殊事件影响,投资资金积极涌入,房价涨幅加快,比如丹东,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5.3%,涨幅比前期扩大3个点以上。海口、三亚环比涨幅同样有所扩大。

上海市场分析: 量缩价稳

4月交易回落给5月带来更多期待。虽然5月起步仅仅13.8万平方米起步还算坚实,但是后续成交并没有回升,反而伴随刚需项目退潮使得成交逐步下滑。好在下旬中高端项目尤其是前期入市的高价房开始进入签约期,起到支撑作用。入市项目价格多呈现一二手倒挂,但并非价格低都有不错去化,市场出现分化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外环外项目,尽管入市价格比较低,但卖点不多,认筹人数只有个位数的现象。

二手房方面,全市成交1.6万套,环比有所增加。虽然交易量有所增加,但是价格仍在下调压力。目前议价空间普遍在5%左右,一些房源质量不高,或者总价千万以上的房源议价能够达到7%以上。基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二手房价格还会有下调压力。

后市展望: 淡季来临 量价走弱

6月是传统淡季,加上近期市场供应再度陷入僵局,对后续成交产生一定压力。不过从开发商姿态来看,低价入市已经成为共识,预计6月将延续这一格局。而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情绪都趋于稳定,挂牌供大于求格局不变,在此背景下,指数或延续小幅下跌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