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投发展2018·轨道交通TOD与投融资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房天下   2018-06-15 16:21

[摘要] 6月14日,京投发展2018·轨道交通TOD与投融资创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8北京展暨高峰论坛”的八个分论坛之一,受到了来自业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6月14日,京投发展2018·轨道交通TOD与投融资创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8北京展暨高峰论坛”的八个分论坛之一,受到了来自业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伴随着国内各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给城市带来的变革越来越被认知,“建轨道就是建城市”已成为共识。通过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公共交通导向发展)模式是提升城市功能和开发价值,并利用综合开发增值反哺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的巨量资金缺口,是轨道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成为大多数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改革的主要方向。

在国家严控地方债、规范PPP运作、提高轨道交通申建门槛,同时大力倡导TOD和轨道交通投融资改革的背景下,本次论坛侧重政策法规和体制机制创新以及TOD 项目实操落地开展研讨。为期一日的论坛活动中,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和开放讨论等形式,搭建起政府、轨道公司和社会资本方(投资人、开发商、运营商等)良好的交流平台,沟通各自诉求,分析合作难点,探索轨道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与政府、轨道公司和社会各方的共赢之路。

作为本次分论坛的承办单位和冠名企业,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京投发展10年来TOD模式下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的实操经验与成果。在此基础上,高一轩进一步提出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即以轨道交通建设为导向,以智能科技为加速发展的主要工具,将土地集约利用与多业态融合,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人文、自然与产业生态价值的共生,为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助力。作为京投发展布局的商业模式,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肯定与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