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跌早有预谋?李嘉诚、王健林等抛房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十三画生 2018-06-13 11:20:37

时至今日,说房地产降温相信已经鲜有人反驳了,毕竟虽然市场上最近出现二线城市抢房现象,但谜底已经解开,这其中有开发商自导自演的成分,也有“限价”政策扭曲的结果,火的只是极个别的好地段的有套利空间的“限价房”,二手房市场价格早已虚高,有价无市。

6月12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北上广深等100个城市住宅价格市场研究报告。该机构研究结果显示,受监测的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在严厉调控政策作用下,环京楼市降温最为明显,其中以燕郊降温效果最为显著,曾一度近乎拦腰暴跌,曾经被誉为炒房客天堂的燕郊,在几个月之间炒房投机客经历了天上人间的轮回,惨不忍睹。

是啊,楼市降温了,房地产调控的大招正在显示,尤其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早已波澜不惊,以北京为例,去年底也出现过直跌20%的罕见景象,二手房价格虚高更是无人问津。而新房方面,从去年5月开始出让的全部都是“限价房”,价格普遍低于市场10%-15%,控房价,作为风向标的北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由此可见,在持续不断的金融降杠杆、调控加码之下,楼市房价下跌信号已经非常明显了。

这两天更是有传言,北京在实践住房“产权分离”模式,专家解读一旦这一模式开始实施,未来普通家庭有希望购买到3折、5折的房子。

深圳早已不知道是多少连跌了,虽然每个月都以“一包芙蓉王”的幅度下跌,但至少保证了房价同比不增长目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已经算是的恩赐了。最近深圳算是喜讯不断,二次“房改”更是让更多的人才和底层居民看到了定居深圳的希望——6月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文件,到2035年新增建设筹集170万套。按照住房供应比例测算,未来17年时间有70万套商品房供应,而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占新增住房总量的近六成。

其实不止深圳,北京、上海等地也早已宣布未来5年都将加大保障房供给比例,削减商品房占比,甚至算下来北京、上海的供应量要远高于深圳,这是普通购房者的福音。奇哥说过,外国人不炒房不囤房不抬高房价的主要原因,就是高税收和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巨大导致的,中国目前已经明确了未来2-3年房地产税是必定要开征的,如今各大城市都在加大保障房供应,这更让我们看到了房价下跌的希望。

奇哥知道会有很多人反驳说,三四线城市仍然在持续升温,房价过万的数量依然在增加,很多城市自去年以来房价上涨都达到了翻番的局面,这个如何解释?

奇哥不止一次说过,三四线城市市场的火爆并不是城市内生动力突飞猛进自然推动的结果,而是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严调控下,热钱无处可去,只能不断涌入三四线城市,以及很多开发商企业在一二线拿地屡屡受挫,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深入三四线,再加上棚户改造货币补偿政策的推动,三四线才得以进入疯狂的模式。已经有无数的专家警告过,这种靠外力催生房地产发展,房价上涨的情况不仅不可持续,而且等到这些作用力全部失去的时候,那些不顾死活的投资炒房客就会现出原形。

对于三四线城市,奇哥一贯的观点就是,刚需自住随意,投资炒房请好自为之,三四线有多高的相对等的就有多大的风险。特大型城市在拼命吸纳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没有人才的城市产业谈何发展?未来房地产的机会不在三四五六线城市,而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二线城市。

潘石屹昨天在回答记者问时大概意思说,年轻人一定不要留在小城市,大城市机会更多,发展更有前景,小城市只会消磨你的斗志,打击你的信心,把你变成一个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北上广深杭未来都是可以容纳5000万+人口的城市,这里才有更广大的天地,才更有作为。

奇哥一直强调,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信贷环境的不断紧缩,事实上已经宣告了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的结束,用老眼光、老思维看待如今的楼市,出现误判和付出代价都是不可避免的。

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像前两年那般在肆无忌惮的狂飙猛进了,过去几年房价的确迎来了大规模上涨,很多人也搭上了房价上涨的便车,从而实现了资产的大幅,更有甚者靠专业炒房早已实现资产上亿,财务自由。但奇哥想说,今时不同往日,楼市返璞归真是大势所趋。而2017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分水岭,“房住不炒”定位一出其实就给房地产回归理性,房价下跌埋下了伏笔。

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然谢幕,这早已达成共识。不然李嘉诚、王健林、潘石屹等这些依赖房地产为生的大佬们也不会拼命出清房地产业务,他们用脚投票似乎也印证了房地产黄金时代的离去,恰恰说明他们早已经预料到了房地产大势将去,房价下跌已成定局,靠投资房产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高房价神话或就此打破。客观上说,当这些在地产圈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房地产大佬们都毫无留恋的选择离开的时候,其实已经给房地产偃旗息鼓,房价下跌定调了。只是很多人不愿相信,依然沉寂着炒房暴富的温柔美梦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