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不断上涨的真相是什么?弄懂这个,刚需买房不纠结

十三画生2018-06-12 14:31:51

马云说,过去8年中国的房价整体呈上涨姿态,未来中国的就是房子。对于这句话,奇哥比较认同前半句,更准确的说,过去20年中国的房价都是呈现不断上涨的态势的。尤其是最近几年,房价的上涨已呈井喷之势,从一二线再到三四线,很多不入眼的小城都已进入“万元俱乐部”了。对于不断拉开工资收入的高房价民众抱怨连天。

回顾房地产的历程,房价虽然一路上涨,但调控也断断续续坚持了很多年,为何房价却屡调屡涨,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高房价何以成了历史性难题了呢?

首先,奇哥认为高房价直接来自于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的合谋,其背后的主要推手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商、银行和投资炒房客们。这就使得房价只有往上走才是他们乐见其成的,而纵观所有角色,唯有无房的普通购房者才会真心期盼房价,除此之外都巴不得房价能直穿云霄,冠绝九州呢。

最重要的是,房地产已经与经济发展紧密绑在一起了,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那个被大手提着的“木偶”,怎么动、怎么跳都有人在操控。

地方政府会让房价降吗?有人说让他们降房价无异于“与虎谋皮”,因为他们本身就是的既得利益者。在土地出让金收入占总的地方财政收入超过5成的地方政府看来,高房价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法宝。高房价提高了房地产开发商的拿地积极性,给土地拍卖带来了更加可观的收入。所以一旦房价下跌,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下降,没有卖地收入,地方政府财政赤字会立刻显露,没有钱的政府班子还谈什么做出业绩,城市基建公关资源建设从何而来?

再者,很多人认为雷军的小米是玩饥饿营销的鼻祖,实际上并不是的,房地产开发商才是。如果从时间上推算,最初那一批老谋深算的房地产商玩这个套路要比雷军早十多年。

房地产商对房地产市场运作极为老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而预售制更为其操控市场带来极大便低,使其市场运作成本极低,况且房地产商及中介操控房产买卖手法非一般老百姓所能知,对处于弱势地位的老百姓来说,极易受到引诱,放大从众心理及买涨不买跌效应。

最近市场出现的二线城市“万人参与摇号买房”的盛况谁能说其中没有开发商自导自演的戏码呢?西安某盘的关系户内部选房名单的外泄已经说明了一切! 也就只有傻傻的刚需们才会傻乎乎地去为他们免费站台,充当他们抬升市场温度的“稻草人”。

楼市之火屡禁不息,房价不断被抬升,房地产调控本身就存在极大的“有病乱投医”特性。房地产大佬潘石屹说,所有人都知道影响价格的是供需,可是我们过去调控不是在供应上面想办法,不是在需求上面想办法,而是调价格,这难道不是本末倒置吗?

诚然,如果按建设的房屋总量计算,现在中国的房子早已能够满足居住需求,但是每一轮的房地产调控都从未涉及解决市场房屋空置率问题,这就使得无论开发商建设多少房子,都注定无法满足市场的供应需求,因为房子作为投资品,作为暴富的撬杠没有人会嫌拥有的房子多。

反观现在的调控手段,都是市场出现问题之后的原则意义上的“短期补救和抑制需求类措施”,这就必然导致药不对症,不在供应端和增加房屋持有成本端发力,而只是一味的出台一些不痛不痒的“限价”、“限贷”等短期抑制手段,根本起不到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效果。且现在的调控政策都存在极大的滞后性,中央虽然强调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但是上文也说到了地方政府本身就是获利的一方,他们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调控政策能否得到真正落实存疑,能否遏制房价上涨就更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奇哥一直都说,炒房客不是房价上涨的决定因素,但高房价他们也难逃其咎,因为任何一个市场的房价暴涨从来不乏投资炒作者的身影,他们是推动市场火热的主要助推手。

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上房地产炒作最盛行的国家,这一点从全民负债中房贷占大多头可以看出,中国家庭的房产在总资产中占比高达69%,美国仅为36%!

不仅如此,中国人甚至很好心的把这种炒作的行为传递延续到了其它国家,将炒作的种子播撒进世界各国的楼市中去,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等都房价的上涨都有中国买家的难以估量的功劳。

远的不说,5月份丹东楼市房价一夜暴涨超50%是谁的功劳?是的炒房客闻风而动一夜杀到之后狂买的结果!调控大锤不断落下,市场上可投资炒作的空间越来越小,但凡有一块被开发的投资洼地,所有的炒房投机客都会一举将其拿下,随之而来的是房价暴涨。这种力量也只有在中国的楼市中才能得以窥见。

一种人手里有房子,想等房价再涨点出手,一种人没有房子,想等房价跌下来买房。各有各的算盘,各有各的信仰,但市场的表现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谁才是大赢家,谁才是那个只能“望房兴叹”的主,不言而喻。

但未来还会依然如此吗?楼市调控真的就是无用功吗?“房住不炒”就只是一句用来空喊的口号吗?

奇哥认为不是,房地产市场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且经过以上各个阵营的合谋拉抬之后,房地产现在已然是千疮百孔、危机重重:楼市泡沫已经吹胀到近乎破裂的边缘,高杠杆高负债的隐忧也在危机金融大局的安稳,此情此景国家再怎么想房地产发展拉动经济发展,也要顾全大局。

否则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