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面对房贷利率上涨,购房者该怎么办?刚需:先上车最重要?

小胖大少 2018-06-05 23:25:53

已输入635字3图,预计阅读需3

从多地开始启动房贷利率上浮政策之后,的房贷利率已经没有了折扣利率一说了,总体上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要上浮10%~20%,如果是二套房可能上浮水平更高,达到40%。

随着利率的上浮变动,5月份以来,首套房房贷利率均值达到了5.56%,二套房达到5.92%,而且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

利率的上浮可以有效抑制炒房者进入楼市,增加炒房者的资金成本,从效果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回落,这个和房贷利率的上浮不无关系。

面对房贷利率的上涨,无论是首套购房者还二套房购房者,都面临了购房成本增加的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很多购房资金不足的人群望而却步。

简单地算笔账,此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如果申请住房贷款10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话,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利息支出总计为910616.19元,每月还款 5307.27元。

利率上浮10%后,也就是5.39%的话,同样贷款100万元、30年期限,每月需还款 5609.07元,利息支出总计为1019264.23元,比基准利率多还10万余元。

由于各家银行执行利率并不相同,如果按照部分银行15%以上的上浮程度,购房者支出的利息成本将会更多。

再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该怎么办呢?刚需用户真的要咬牙上车么?

其实,利率上涨是一个普遍现象,并不是某一地和某家银行的个别行为,曾经有央行负责人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有所上升,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由此可见房贷利率上调是一个长久的事情。

购房者需要认清这个事实,自己购房决策不能因为普遍现象而改变,也就是说不管你买不买房,房贷利率就在那里,还是会涨。

另一方面,我们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基本稳定,购房者没有必要因为担心利率越来越高而去买房,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确定购房策略即可,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做适合的事情,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是根本原则。

如果身处三四线城市,有些热点城市房价还是有上涨的压力,购房需求和投资需求比较旺盛,身在这些城市的刚需朋友就要早点购房,等待和观望可能面临房价一骑绝尘的风险。

“咬牙先上车”的想法不无道理,但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为,首先以满足自己刚性需求为主,如果为了投资而“咬牙上车”那就不值得了。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