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湖中宝:双核驱动,打造持续高质增长的地产巨舰

中指研究院 2018-06-05 23:27:06

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成果。

▲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此次盛会上,新湖中宝以价值地产为理念,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良好的资本运作、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再度荣获"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

▲新湖中宝获奖证书

营收4连涨,人均创利能力突出,规模发展有质量

2017年,新湖中宝的财务状况整体表现较好,企业发展稳健。新湖中宝总资产1246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22亿元,同比增长10.9%;全年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自2013年来的4连涨,5年复合增长率达13.7%;其中地产收入127.6亿元,占总营收的72.9%。

图:新湖中宝近五年营收与投资增长情况

2017年新湖中宝投资增长超900%,达到31.80亿元,为企业利润总额的增长提供有效补充;企业净利润33.5亿元,高于绿城和滨江同期水平,人均净利润达到240万元,人均创利能力较强。

图:2017年新湖中宝与绿城、滨江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和人均净利润对比情况

聚焦长三角,优化土储布局,地产发展有支撑

2017年,新湖中宝稳固百亿阵营,销售金额132亿元,销售面积92万平方米。从区域房地产销售额贡献度来看,集中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浙江区域占比持续提升,达63.19%,较去年上升12.76个百分点;江苏区域占比达8.83%;江西区域占比达8.29%;上海区域占比达3.85%。

图:2017年新湖中宝房地产销售额按区域分布情况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追求高周转、高频率的今天,新湖中宝始终坚持“宁愿牺牲收入规模,也要从容地活着有质量地发展“。近几年,许多房企面对上海持续高涨的地价,无奈退出上海市场,而新湖中宝凭借早期获得的青蓝国际和明珠城旧改项目,从容实现持续深耕。2017年,新湖中宝凭借多年的口碑优势,再获亚龙古城、乍浦路以及玛宝三个棚改项目。至此,新湖中宝在上海内环的待开发项目建筑面积已达到了184万平方米,货值超过2000亿元。

截至2017年末,新湖中宝现有项目土地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约为1100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

深化科技投资,潜伏行业独角兽,投资布局有眼光

在房地产业务高质增长的支撑下,新湖中宝在前瞻性战略眼光下,积极寻求产业升级,持续投资优质企业,逐步实现企业战略转型。2018年,被誉为互联网金融独角兽的51信用卡开启赴港上市进程,霎时引爆资本市场,众多投资人摩拳擦掌,等待分享这一盛宴,而新湖中宝却早已拥有51信用卡25.42%的股份。一旦这只独角兽上市成功,将对新湖的业绩起到海量支持。同年2月,新湖中宝以13.68亿元竞得万得信息6.0183%的股权。后者是中国大陆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企业,业务对象为超过87家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

随着“互联网+”被纳入国家战略,新湖中宝明确提出将高科技投资纳入战略视野,积极布局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邦盛科技、云美网络、趣链科技,几乎每个前沿科创企业,都能看见新湖的投资身影。

图:2017年-2018年一季度新湖中宝金融投资布局

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稳健发展有保障

2017年新湖中宝在行业融资趋紧的情况下,把握资本市场机遇,灵活运用境内外融资渠道,拓展了境外美元债务、中期票据、ABS等多种融资工具,使得企业资金成本持续下降,债务结构更趋稳定、安全。

表:2017年新湖中宝主要新增融资方式

截至2017年底,新湖中宝融资余额686亿元,全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6.48%,同比下降1.09个百分点。在不断优化债务结构、强化现金管理的环境下,新湖中宝的资产负债率与有效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3.60%、61.08%,负债率在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年底持有货币资金178.08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总额139.94亿元,短期偿债能力较为理想,整体保持了较好的财务稳健性。

结 语

2017年,新湖中产业务稳固百亿阵营,土储资源不断优化,融资成本持续降低;同时,高科技领域投资取得重大突破,投资大幅增长,公司目前已成功入股多家行业独角兽企业,未来可期。

未来,新湖中宝在做好传统地产主业的同时,公司将积极谋求向金融科技的转型,逐步综合性产融结合企业延伸,构建多元发展增长模式,提升公司价值,努力成为中国“价值地产”的引领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