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超一线城市,购房者该怎么办

tmac05322018-06-02 08:35:11

现阶段,楼市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稳房价,防风险。稳房价,是防止房价出现大涨或大跌;防风险,则是遏制炒房行为,去杠杆,防止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变大。

经过2016年至今的这一轮房价上涨,各地的楼市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泡沫和风险,有的城市的楼市泡沫已经破裂,比如燕郊;有的城市地区则是在主动挤泡沫,比如海南,但是仍有很多城市的房价仍然处于涨势,这也就意味着楼市的风险还在增大。

本轮房价上涨,二线城市的上涨幅度明显高于一线城市。中国社科院曾发布住房大数据二手房网上成交价格统计,截至2018年3月,二手房网上成交价格同比上涨最快的城市分别是成都(64.4%)、西安(62.7%)、南宁(49.8%)、杭州(45%)、青岛(44.3%)、烟台(36.5%)、广州(36.2%)、济南(34.6%)、重庆(28.8%)和长沙(28%)。这其中,仅有广州一个一线城市,其余大部分都是二线城市。

按照业内专家的分析,如果城市的房价上涨是有基本面支撑的,那风险相对来说是可控的;相反,如果城市的房价上涨并没有基本面支撑,纯粹由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支撑,那就是泡沫,需要加强风险控制。

对于这些房价上涨的二线城市来说,有的有基本面支撑,比如说西安。西安通过几乎没有限制的落户政策,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将户口迁过去。而杭州则通过经济硬实力,仅2017年一年间常住人口就增长了28万。人口的增加,尤其是青壮年人口的增加,意味着未来有很大的消费潜力,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买房的需求。

但是,有的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就是由预期支撑的。青岛并没有像西安一样放开落户限制,其常住人口的增加也远没有达到杭州的水平。青岛二手房的房价上涨44.3%,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一场会造成的。这个月,上合峰会将在青岛举行,早在会议确定在青岛召开的时候,关于峰会如何影响房地产市场的炒作就开始了。很多人拿开过G20峰会的杭州当做青岛的模板,认为青岛的房价经过峰会“洗礼“,肯定会迎来一轮上涨。在大肆鼓吹下,峰会还没开,青岛的房价已经涨起来。但是相对于青岛的人均收入来说,要说青岛的房价没有泡沫,楼市没有风险,我是不信的。

对于现阶段想在二线城市买房的普通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买吧,房价太高,需要背负上高额的房贷;不买吧,又怕房价继续涨下去,以后更买不上。即使真正选择了要买,还有可能面对开发商提出的全款或者高首付比例的要求,要不然连买房的机会都没有。虽然现在已经有一些城市实施了摇号买房的政策,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房子供小于求,也就意味着房价难回落。

总之,普通购房者买房难的问题,短期内很难得到有效的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