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场舞能拯救空巢大爷吗?

房天下  2018-05-31 09:50

[摘要]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广场舞已形成一股热潮。据悉,目前参与广场舞运动的中国爱好者已突破一亿人次。随着越来越多不同人群投入到广场舞的学习中,广场舞的各类风格展现也随之更丰富。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广场舞已形成一股热潮。据悉,目前参与广场舞运动的中国爱好者已突破一亿人次。随着越来越多不同人群投入到广场舞的学习中,广场舞的各类风格展现也随之更丰富。

“我很赞成大妈大爷跳广场舞,他们一个个跳得很是起劲,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快乐洋溢的表情。”广场舞爱好者陈芳说道,现在有了广场舞这块大招牌,喜欢跳舞和运动的中老年人有了参与机会。5月26日,2018房天下“房产有舞”总决赛在北京闭幕,这是一场历时105天,吸引了超5000名舞者现场热舞的成功赛事。

《雪山姑娘》、《老妈妈》、《高粱颂随想》……在一支支优美的广场舞蹈中,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房产有舞”总决赛吸引了近万名观众,“今天真是被现场的舞蹈表演吸引住了!特别是有位领舞的大爷,身板挺拔,动作铿锵有力,甩手、弹跳都学得惟妙惟肖。”现场观众李女士笑道,她父亲也在跳广场舞,次跳老是踩了人家大妈的脚。后来慢慢学会了一点基本的舞蹈步伐,现在去跳舞都有规律了。

 “原来的广场舞主要以锻炼身体为主,动作单一,现在比赛则是对老年人专业素质有更高的要求,如表现力程度,动作表现,形体表现及面目表情等,都在向专业舞蹈方向靠拢。”岳明华说道。

在当天“房产有舞”比赛中,中关村圆梦艺术团一曲《高粱颂随想》牢牢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舞蹈队员用芭蕾诠释独特美感,用每一个肢体动作抒发内心情感,岳明华作为舞蹈队里的男性,同时又是领舞,通过灵动的肢体语言表现出红高粱文化。“我们这个舞蹈属于民族舞,糅合了芭蕾,一个主题讲述一个故事,通过故事上升到表现力。”岳明华自述曾在沈阳军区部队文工团跳民族舞,退伍后仍从事文艺工作,在教舞,编舞及舞蹈艺术上颇有研究。他提到,参与广场舞的男士不多,这次他选上领舞一方面是因为专业背景,另一方面是对广场舞文化独特的理解。

“<高粱颂随想>的领舞整体表现较高,看得出来两位队员的专业性,每个动作高下立见。”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学员、一级评委、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邵乐平点评,广场舞蹈随着时代发展,需要提高的是整体舞蹈水平,从锻炼身体向专业表现力方向靠拢。

目前中国广场舞成为国内很多中老年人业余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71岁的黄宗传,听说跳广场舞能强身健体,便到广场上跟着大妈一起学习跳舞,至今已有5年跳舞经验。

“刚开始学习时,我连基本的音乐节奏都不明白,手忙脚乱跟不上音乐节奏。”黄宗传说,老师就教他听音乐找节奏,然后教他跳基本舞步。黄宗传也很投入,坚持每天在家练习一左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刻苦练习,他就掌握了音乐节奏,学会了基本舞步,翩翩起舞轻松自如。如今,黄宗传已是上海同心缘舞蹈队领队。

今年,黄宗传带领上海同心缘舞蹈队参加了“房产有舞”总决赛比赛,获得了总决赛。“有氧运动的广场舞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健身,不仅预防老年痴呆,增强邻里友谊,还能减少老人的孤独和寂寞感。”黄宗传说道,希望房天下能多举办这类接地气的健体活动,并倡议男性丢掉羞涩感,大胆耐心,持之以恒地参与到这类休闲健身的活动里。

房产有舞”总决赛上海同心缘舞蹈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