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已是强弩之末!房价下跌和“崩盘”哪个先来?

十三画生2018-05-30 16:54:37

房地产的发展有着明显的轮动效应,又像是一场提前编写好的游戏,我们都置身这场游戏中,难逃被掌控的命运。

2015-2016年一二线城市大火,名躁全球的中国房价“四小龙”之首合肥,房价平均涨幅高达40%,成为无数炒房投机客竞相角逐的战场,一年后调控降临,合肥投机炒房客扎堆的滨湖新区,拦腰下跌,炒房客尸横遍野,惨不忍睹。

2017年3月房地产调控大幕拉起,楼市调控盘踞几乎所有一二线城市,调控的脚步暂时到达不了库存严重积压的三四线城市,加之棚户区改造如火如荼,三四线城市犹如跷跷板重量轻的一端,被高高压起。投机客携带大量热钱奔涌而至,三四线之火连带周边的五六线都燃烧起来。三四线肩负起了开发商70%以上的出货来源。

据统计,截止至2018年4月份,有62个城市房价破万,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三四线城市。至此,三四线城市再也回不到三四十万就能买一套房,房价五六千/平的年代了。

以前有句名言叫,“一二线留不住肉身,三四线无处安放灵魂”,奇哥想说,今时今日,你们不愿将灵魂安放的三四线你们也高攀不起了。很多在外打拼一圈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后,面对高企的房价感慨造化弄人,命途多舛。

什么是优质的房产资产,奇哥认为,必须具备“有空间”和“有人愿意接盘”两大属性。但反观现在的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确是了,买到手的也赚到了“纸面财富”,但能否落袋为安全身而退,就要打个大问号了。

财经评论员吴其伦评价三四线的市场说,去三四线城市炒房的炒房客,就是楼市中最傻的角色,置身险境还毫无察觉。估计用不了多久,很多人就要上天台,到时只怕天台太挤,也需要“摇号”。

这不是危言耸听。前几天一位网友告诉我,当初被某大神洗脑,一味加杠杆在无锡买了很多套房,由于限售想套现都套不了,现在在硬撑,感觉很累。其透露,当初和他一起进场的几个兄弟,现在都是有苦难言,无锡近几个月虽然有所上涨,但是赚的钱根本跑不过利息,现在肠子都悔绿了。

另有网友咨询海南解套招数,称当初看到海南利好,一口气买了4套房,也有土豪大款轻松拿下十套的,现在海南的“全域限购+5年限售”调控大棒砸下来后,一切都沉入海底,市场立刻降到了冰点。据悉,很多房产中介公司都要么解散、要么转移到广西、云南一带了。海南现在别说不能卖,就是能卖的地价抛房都无人接盘。除了干套着,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奇哥很早之前就苦口婆心地劝诫过,三四线城市是“击鼓/传花”游戏的关键棋子,是甜蜜的陷阱,不能拿一二线楼市的投资逻辑来理解,更不能被利益熏心抵挡不住诱惑,否则就必须做好长久持有的打算。

事实上,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还没到最坏的时期,4月数据来看,依然有些城市处在轮动上涨阶段。但奇哥想说的是,形势越是如此越不容乐观,毕竟三四线城市不像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有源源不断的人口红利和高新产业及大量的优质资源背书。三四线涨得越多,跳入的人越多,危机就越大。等到泡沫吹大到极限时,破灭也就在所难免,到时候就不是空余恨、徒惆怅那么简单了,所有的投机炒房客都将葬身于此。

这么说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了,但即便三四线楼市不崩盘,三四线的火热行情也没有多少好日子了。正所谓,强弩之末,矢不能穿鲁缟。等到三四线库存出清、棚改货币化补偿收官的时候,调控大锤落下,限购、限售等齐上阵,到时候炒房客想撤离都无门,只能被牢牢锁在楼市中。

更加不能忽略的是,社科院关于加速房地产税和空置税已经吹了好几次风了,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税等专门打击炒房投机的长效手段就快粉墨登场了,持有成本的大幅增加会压垮持有多套房的投机炒房者。届时相信奇哥不说,大家也能预料到三四线楼市必将迎来狂风暴雨般的袭击,房价下跌大势所趋,最后引发大面积抛房,炒房客想跑都不一定能跑得了。

到时候接盘的不是别人,只能是炒房投机客自己。毕竟本地刚需90%买房都是用来自住的,政策宽松与否、房价涨跌与否,对他们来说都无二样,而且他们大多手上都有多套房产,更不会去给投机炒房客接盘,所以最后的“接盘侠”只能是机关算尽的投机炒房客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