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DISTRII办伴胡京:这是办伴在北京真正发力的起点

房天下   2018-05-28 11:15

[摘要] 沙龙从多个角度对办公的未来进行了探讨。一个共识是,办公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譬如借势“共享经济”,涌现出了大批的共享办公;科技、智能化大行其道,从初的协同办公到流程办公,再到移动云办公、办公物联网等等。可以预见的是,一场办公领域的革命就要到来,而且会很快。

5月25日下午,由DISTRII办伴、睿和智库联合发起的办公产业沙龙在FESCO-DISTRII办伴外企大厦20968元/平方米[朝阳]外企大厦6套在售空间召开,FESCO外企集团常务副总陆平、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王玮、DISTRII办伴创始人胡京、DISTRII办伴合伙创始人兼北方区CEO丁士洋、睿和智库秘书长、地产资管网创始人韩玮烨、办法数据创始人 、好租联合创始人匡健锋等受邀出席。

活动现场

沙龙从多个角度对办公的未来进行了探讨。一个共识是,办公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譬如借势“共享经济”,涌现出了大批的共享办公;科技、智能化大行其道,从初的协同办公到流程办公,再到移动云办公、办公物联网等等。可以预见的是,一场办公领域的革命就要到来,而且会很快。

DISTRII办伴合伙创始人兼北方区CEO丁士洋

DISTRII办伴合伙创始人兼北方区CEO丁士洋首先致开幕词,对现场来宾表示欢迎的同时,也表达了在未来,外企办伴发展更进一层的信心。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认为,长期来看,共享经济是大趋势,主要原因在于社会通过共享这种制度或组织创新能够降低交易成本。这个领域的发展脉络也比较清晰,从起步期会走向成长期,发展也逐渐规范化。于凤霞还特别提醒行业人士,要时刻关注可能发生的制度变革。随着产业的发展,制度的变革已经呼之欲出。

对于共享办公,于凤霞认为整体是一个快速扩张的市场,竞争也会加剧。但它发展到后期,可能不会是一家独大的市场,有人做规模,多元化探索盈利模式,也有人专注某个方向,更加垂直,小而美等等。

中国人民大学王玮博士

王玮博士则分别从理论与实践重新审视近年来所谓的一系列“共享”行为。在他看来,当下的共享,还是好创意缺乏,商业模式也只是“看上去很美”,增长的野蛮性也一定程度上增添了社会管理成本。他用一句很玄学的结尾,“道可道,之如何?”作为参与者,是要努力去抓风口,还是踏踏实实去做产品,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称。

办法数据创始人

办法数据创始人 像是一个数据狂,这点从他现场演示的PPT就能得出一二。近几年新兴行业和新兴企业风起云涌,快速迭代和颠覆性变化十分常见。对于投资客户和投资机构而言,他们不会仅仅满足于简单地描绘租金市场的供求关系,还要清晰的理解“风来了”的“风向”和“风力”。

对于办法数据而言,所谓的智能化、智慧,步得要通过科学(数据沉淀)的形式去了解这个行业,了解所在的区域市场。其次, 对科技、智能化的应用表示乐观,那些看似高级的科技并不遥远,比如之前说机器写专业报告可能是天方夜谭,现在不仅可以实现,还可以很快,只需要一分半钟。

DISTRII办伴创始人胡京

DISTRII办伴创始人胡京这一次则更为系统地为我们解读了办伴科技,并阐述其愿景—一张办公的物联网。即将现存的优质办公物业空间进行重新整合和重塑,并将网络布局的空间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链接,形成一张互联网+办公房地产相结合的超大型物联网,提供结合线上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线下高品质建筑空间的未来办公产品。胡京在现场再次强调了,办伴并不是做联合办公,联合办公只是其发展过程的一部分,真正要做的是可以超脱物理空间之外的智慧办公平台。

五月是个红火的日子,鲜花盛开。胡京表示,FESCO-DISTRII办伴外企大厦20968元/平方米[朝阳]外企大厦6套在售空间的开业,也预示着办伴准备工作告一段落,正式起跑。据悉,五月份,办伴在全球共七个项目同时开业。如今,在北京通州副中心、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雄安也有大型项目正在筹备中。

办伴科技与睿和智库战略签约

外企办伴与外企国际商务战略签约

正如睿和智库秘书长、地产资管网创始人韩玮烨所表示的,新兴创新领域,比如共享办公、智慧办公,相对于市场来说,还是很小的体量。这就需要多方携手,资源共享,共推行业发展。由此,我们也很欣喜地在现场看到外企办伴与外企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DISTRII办伴科技与睿和智库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FESCO外企集团常务副总陆平

FESCO外企集团常务副总陆平表示,十分看好办伴要做的办公物联网。外企集团成立近40年,服务2万多企业、200万人,深厚的积累下,在未来和办伴也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智慧办公的未来在哪里?嘉宾给出的答案大多是目前还不太清楚,还在探索中。来自好租的匡健锋直言,好租主要做租赁这块,对企业的流通,对北京写字楼市场相对来说了解更深。他认为,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来看,面临下行压力。办公肯定是越来越智慧,但智慧办公的未来产品会是如何,他认为专注于这个领域的办伴更有发言权。

而从绿地出来的胡京,分享了他近观看的电影《无问西东》里的一句台词,“献给珍贵的你”。新办公的赛道其实很宽,而顺势而为,坚持自己选择的,发挥自己擅长的,始终做到为用户解决痛点,或许就是的答案。

 

对话(从左往右):韩玮烨、 、陆平、匡健锋、胡京

至于DISTRII办伴何时,正如胡博士在现场提到的,破茧成蝶完成完美蜕变,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外企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国有企业背景和各政府部门支持,立足北京、辐射,是集中外资企业商务注册服务、外国人入境签证服务、中国人出境签证服务、中外籍人员人事服务、企业商务活动及培训服务、仓储物流服务等其他商务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服务公司。

睿和智库聚焦于不动产资产管理、房地产金融领域,是专业的应用型研究咨询机构,旨在为政府、开发商、运营商、金融机构、专家学者提供智慧共享、能力互补、资源整合的长期平台,为中国城市更新,深化城市化进程赋能。

标签: 沙龙 智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