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年的断头路打通了

北京日报   2018-05-28 09:51

[摘要] 在朝阳区朝外街道吉祥里西区小区南侧,有一条20多年的断头路,长约300米,上千户居民、附近两三家驻区单位进入只有这一个进口。上个月,朝外街道“吹哨”,朝阳区城管委、交通委

在朝阳区朝外街道吉祥里西区小区南侧,有一条20多年的断头路,长约300米,上千户居民、附近两三家驻区单位进入只有这一个进口。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这条路上常常堵成一锅粥,几乎成为大伙儿的“心病”。上个月,朝外街道“吹哨”,朝阳区城管委、交通委、交通支队等部门一同“报到”,不出一个月时间,这条路打通了。

吉祥里西区位于东二环外,是个拥有1100多户居民的老旧小区。小区东起吉市口东路、西至吉市口路,这条断头路就夹在这两条路之间。“这条路直通小区南门,是我们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没打通之前,整条路只有5米宽,路边上停满车,中间就一条道,最西边就是墙,路上人、车混行,发生危急情况,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在吉祥里西区居住多年的吴玲君向记者诉苦,由于只有这一个入口,所以居民开车回家都得从吉市口东路兜一个圈,才能进小区。“这条路从95年前后建小区就有了,一直是断头路,此前也有行车不便的问题,但近几年,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这里的交通问题越来越突出。”朝外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张炜说。

改善出行条件,相关部门不是没想过办法,交通引导、清理违规停车……可并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进出小区车辆越来越多,停车需求日渐旺盛,得联合各个部门解决。”朝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年底,朝外街道吹响哨,驻区单位来报到。断头路南侧的华普大厦同意将围墙南移2.5米,使这条路拓宽至8米。今年4月,朝外街道吹响第二哨,市政、区交通委、区城管委、交通支队等各部门齐来报到,就“打通断头路、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明确各自任务、行动起来。

不出一个月,这里大变样。断头路打通了,东西双向行驶,畅通无阻;小区与附近驻区单位达成错时停车意向,缓解居民停车难题;小区周边交通微循环,车进小区不用再兜圈子;附近建成“快递驿站”,快递车不再乱停乱放、阻碍交通。

“打通这条路,不光是道路顺畅、交通顺畅,更是打通了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这是解决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啊!”这下,吴玲君竖起大拇指点了个赞。

下一步,朝外街道还将依托“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对辖区元老胡同、雅宝里北街、芳草地西街等多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