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行业仍是中国经济支柱,这说明了什么

tmac0532 2018-05-28 08:22:32

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莫过于有很多城市的房价处于“虚高”的状态中,也就是说房价中水分过多,买房有风险。

如果说一线城市房价高是因为正常的供需关系导致的话,那么,三四线城市的高房价就有“炒作”的成分。这里所指的炒作,除了投机炒房行为之外,也有因棚改货币化补偿比例提升,导致大量棚改补偿款、拆迁赔付款流入房地产市场,因此在提升楼市销量的同时,也催涨了房价。

对于那些纯刚需购房者来说,一没有巨额的资金来源,比如通过拆迁一夜暴富;二不像炒房者那样,敢于用高杠杆投机买房,只能老老实实的通过赚工资,凑首付的方式来买房。但是相对于房价上涨的速度来说,这种买房方式无疑难以实现买房的愿望。估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的朋友,这几年间一直都在买房,选购的户型由三居变二居甚至一居,区位也由市中心变成了郊区,但是仍然没有买上房,并且买房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远。

于是,大家就会将买房的希望寄托在房价回落上。要想房价回落,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楼市调控,包括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多种措施。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往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一段时间后,房价就会慢慢回落,也就有了抄底买房的机会。但是,自从2016年9月底开启本轮楼市调控,截至目前房价仍然没有明确松动的迹象。这不禁让大家怀疑,难道房价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

虽然不敢说房价会一直涨下去,但是短期来看,房价确实难以下跌。因为根据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销比下跌较为明显,为最近9年的值。该机构认为,三四线城市房价存在上涨的压力。说的直白一些,就是三四线城市的新房越来越少,可能会出现供小于的现象,因此即使有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房价也难以回落,除非这些城市也都实施限价政策。

另外,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房地产市场仍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主要影响到供应链的下游行业,如水泥、钢铁等。据穆迪相关责任人表示,中国25%至30%的GDP与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需求有关。

既然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支柱,那么即使有楼市调控政策,也不会将整个房地产市场一竿子打死,让房价产生断崖式下跌。而这也与调控政策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住建部不止一次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认真落实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目标任务,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谈到房价时,用的是稳房价,而不是降房价,这一字之差,最终的效果也完全不一样。

因此,如果你持有楼市调控是为了让房价快速回落的想法,我只能说这是不切实际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