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环京楼市成交缩水9成,刚需购房者买房别忽略了这个

光宇吐楼市 2018-05-25 16:53:26

为什么环京总是能挑起大家敏感的神经?因为这里的楼市曾经很疯狂,不仅仅会玩冲高,还会玩过山车,可能因为刺激也让大家对其关注度始终未减。这不,眼瞅着其他地方很多都在回暖,而这里的市场却依旧沉闷。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大起大落,是环京楼市近几年惯常的走势。如果继续严格执行现有的调控政策,环京的低迷还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环京楼市,这次的复苏有点难。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4月环京市场商品住宅成交587套,成交面积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0%,也就是说环京楼市缩水住宅成交大跌九成。这样惨淡的数据不是在单一月份。1-4月环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成交价格1.2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成交额30亿元,同比下降89%。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河、燕郊、固安销量降幅较大,均超过9成,廊坊市区下降85%。

燕郊今年前四月成交总量则创下历史新低,四个月成交不足百套。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1-4月,燕郊商品住宅累计成交仅65套,成交面积0.55万平方米。

如此低迷的市场,其实在当年疯狂的时候就应该想得到了。

这是什么地方?一个河北的地方,居然那么疯狂,当年房价直逼四万了,他怎么能承受如此之重的压力?果不其然,这里虽然不是北京,但也不是调控的法外之地,严厉的调控立马把其打回原形,让市场回归了理想。北京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这里的房子更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哪都适用。

这是什么地方?一个离北京最近的地方,所以,无论调控与否,并不会改变其自身的价值。

作为刚需你要知道,环京区域的楼市跟北京一样,长期看好,毕竟这里是环京,地段是决定其价值的很重要因素,所以如果你确定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这也不失为过上大城市生活最便捷的出路。但是如果是炒房者,未来市场调整后,楼市也会趋于稳定,不会再有炒房的机会,剩下的都是未来配套的完善,刚需会越来越宜居。环京一定会成为大城市的一个有益补充。而且为了京津冀一体化,这里必须被稳定住。

所以,环京的房子该不该买?不用多问。你是什么样的身份,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特别有钱,你也看不上这里的环境,毕竟这里还不能与北京相提并论。如果你没啥钱,还想在北京扎根,似乎没有什么能让你通过买房作为进入北京的跳板了。

据报道,虽然环京楼市陷入低迷,但一月几十套网签与市场实际情况还是有些差距的,一部分“消失”的网签,主要就是源于目前环京的大部分成交都转到了“地下”,草签的合同协议,无法进入正式的网签系统,网签数据自然也无法呈现。这个安家融媒是相信的,说明需求在,所以购房者不能忽略了这个因素。我不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投资炒房客,但真正的刚需一定希望在环京拥有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

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认为,在调控政策向北京看齐后,失去北京外溢需求支撑而自身又缺乏产业基础,缺乏人口吸附能力的环京区域面临着很大的楼市下行压力。一年时间里,燕郊、香河、固安等环京区域的楼市交易量普遍跳水八九成,房价也下跌了两到四成,而这还是开发商、业主等支撑的结果。可见,环京楼市政策前后已经形成了巨大落差。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环京楼市低迷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投资热的退潮,投资客很多对环京失去了兴趣。

安家融媒认为这是好事,让炒房客自动退出,刚需才能真正买得起买得上。环京一带楼市野蛮生长的时代过去了,如今这里跟北京的规划也渐渐统一,但不能成为开发商炒作的理由,而是这里的市场将会更加正规化,将会更加注重品质的发展。这里的战略地位未来会更加重要,安家融媒并不建议这里就可以无限扩张,否则就无法保证北京更加宜居的环境,这也正是未来环京一带同样会成为稀缺的区域的原因。而接下来剩下的都是对未来配套的完善,对交通的完善,这里将会越来越宜居。

但随着北京等大城市对“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逐步落实,燕郊等环京区域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安家融媒认为,对于大城市买房者而言,基本不用期待房价回落就能让你买得起,房地产市场要稳定,稳定就是要求不大起大落,保持供求关系和预期等关系的稳定。大城市供应紧张是显然的,不过国家正在努力改善,除了加大土地供给外,在多层次多结构需求上也在进行优化和增加供给。比如共有产权住房、鼓励租房等政策都是缓解市场压力的重要手段。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疏解向环京过渡的刚需人群,单纯从卖房角度而言,环京有些压力,但要知道,以后环京也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工厂,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满足居住需求,这是北京的责任,也是环京的义务。想买房的也不要忽略了这个未来预期。环京绝不允许炒房,但也必须承认其价值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