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朝阳东坝地区棚改腾退建筑垃圾95%就地资源化

北京日报  2018-05-24 16:52

[摘要] 最近,在朝阳东坝地区的棚改腾退地块上,出现了几个轰隆作响的“大铁家伙”,它们“吞入”混凝土、砖石块等大块儿的建筑垃圾,“吐出来”的却是直径5毫米至3厘米的可利用石料,通过这条生产线可以将95%以上的建筑垃圾就地消化、变废为宝。昨天,记者近距离观察建筑垃圾资源处置生产线,它的一侧是封闭式的上料口,里面是堆积如山、形状各异的混凝土、砖石块,另一侧是一堆堆规整的小石子。

最近,在朝阳东地区的棚改腾退地块上,出现了几个轰隆作响的“大铁家伙”,它们“吞入”混凝土、砖石块等大块儿的建筑垃圾,“吐出来”的却是直径5毫米至3厘米的可利用石料,通过这条生产线可以将95%以上的建筑垃圾就地消化、变废为宝。

昨天,记者近距离观察建筑垃圾资源处置生产线,它的一侧是封闭式的上料口,里面是堆积如山、形状各异的混凝土、砖石块,另一侧是一堆堆规整的小石子。巨大的砖石块从入料口进入破碎机,经过粉碎、筛分、振动分选、磁选后,砖石块被“咀嚼”成四种不同规格大小的骨料,大的是小石块、直径约2.5厘米至3厘米,中号的是小石子、直径约1厘米至2.5厘米,稍小的直径5毫米至1厘米,最细的是5毫米左右的细沙。整个过程只需10,每个就有120吨至150吨废砖破瓦在这一吞一吐下神奇变身。

现场工程师介绍,整套处理过程包含破碎、筛分、多级分选等多个流程,整个过程全封闭运行,并配以多项除尘、降噪措施,不会带来扬尘和污染。据了解,建筑垃圾按照传统消纳方式都由运输车辆拉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不仅运输成本高、而且形成资源浪费。如今,就地消纳后,不仅从源头扼制住了污染,而且实现了再生资源重新利用。

别看这条生产线体量不小,但它只是个“临时设施”,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搬家。随着所在区域建筑垃圾处理的完成,这条流水线还可以在别的地方组装,不必占用固定地点。

朝阳东棚户区此次腾退面积近300万平方米,预计产生建筑垃圾150万吨至200万吨,这条生产线可将95%以上的建筑垃圾就地消化。预计在三年内,实现东坝棚改所有建筑垃圾的“即拆即消”。

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