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店舖買賣登記穩步微升 四月錄155宗

利嘉閣  2018-05-24 10:05

[摘要] 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2018年四月份全港共錄155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三月份的152宗微升2%,為開年以來連升3個月,並連續3個月企穩在150宗之上的水平,走勢穩中向好。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亦連升2個月,錄得37.79億元,按月升25%。

店舖買賣登記穩步微升 四月錄155宗

高價交投續現 涉及金額單月漲25%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商業及投資部高級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踏入第二季首月的四月份,店舖買賣登記持續向好,更創下今年以來的4個月單月新高,反映店舖市場繼續有改善。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018年四月份全港共錄155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三月份的152宗微升2%,為開年以來連升3個月,並連續3個月企穩在150宗之上的水平,走勢穩中向好。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亦連升2個月,錄得37.79億元,按月升25%。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4個組別的登記量報升,升幅介乎7%至38%不等。當中以5,000萬至1億元以內組別的登記量升幅,由前月的8宗升至上月11宗,升幅達38%。至於2,000萬至5,000萬元以內的中高價價組別亦升16%,由前月的32宗,增至上月的37宗,繼續成為四月份登記量的價格組別。此外,上月最矚目的大額登記為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商舖及停車場部分,涉及登記金額達逾7.54億元(見表三)。

以地區劃分,在本行觀察的17個分區當中,共有6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有所增加,當中以觀塘區在低基數之下的升幅最顯著,月內共錄6宗登記,較前月的2宗大升2倍;而元朗區則保持強勢,按月再錄1倍升幅,由前月的9宗增至上月的18宗;大角咀及尖沙咀亦各自增加67%及40%,至5宗及14宗。至於深水埗區再以21宗登記成為買賣最活躍的觀察區,並按月再微升5%,跑贏次名元朗區的18宗。

鄭得明指出,統計處公布失業率為2.8%,持續創20年新低,大部分行業失業率均明顯改善,而受惠經濟暢旺及訪港旅客持續回升,旅遊及零售相關行業的失業情況亦顯著減少,加上樓市及股市雙雙造好,帶動消費意欲上升,利好整體店舖市道。鄭氏展望五月份店舖買賣登記量,將維持輕微上升的趨勢,保守估計按月料再升2%至3%,進一步邁向160宗的水平。

圖一:上月店舖買賣登記155宗 四個月

表一:近月店舖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表二:四月份店舖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表三:四月份十大貴重店舖買賣登記個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