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之殇,房价上涨千千万万刚需梦想“破碎”

十三画生 2018-05-21 14:49:44

房地产的确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行业,有人因为穷其一生而购买不起一套房而百转千愁;有人则因为提前进场、擅用杠杆已斩获几套甚至十几套住房,身价早已过千万、过亿,喜不自禁、爱不能以。所以有人痛恨高房价,有人却热爱高房价,究其根本原因高房价成了他们或人生幸福路上的绊脚石,或财富增值的工具,不得不感慨中国房价是如此魔幻现实。

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说,房价上涨大家都得益。奇哥并不能赞同,也许房价上涨正合了开发商、银行、投资炒房者甚至是房产中介们等的心意,因为正是房价的不断上涨使得他们能够赚得盆满钵盈,说得再直白点,他们都是房价上涨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他们当然会因此欣欣得意,用尽一切办法推高房价。

但奇哥身边有太多太多因为房价上涨而失去“上车”机会的普通劳动人民,他们眼看着房价一年比一年高,而省吃俭用的攒下来的钱却离购房首付款越来越远,房价上涨将他们想在城市安家生活就业学习的梦想击打得粉碎。而那些即便是靠三代人积蓄勉强凑够了首付款按揭买了房的年轻人,也只能作为这个城市的配角小心翼翼地还着高额贷款,苟延残喘地活着。

房地产畸形繁荣的背后,是居民的大规模举债。

众所周知,从2015年底开启的本轮楼市繁荣是房地产有史以来的光时刻,2016年一整年房地产都是以涨涨涨的姿态运行着,一线涨完二线涨,二线涨完三四线涨,合肥、厦门等四个城市全年涨幅甚至达到恐怖的40%,试问还有哪个行业资产价格能与之相匹敌,更别提居民那点微薄的工资收入,早已被房价上涨的速度甩在身后。

奇哥一直强调,中国房地产是在畸形繁荣,中国的老百姓拥有的都是不可兑付的“纸面财富”,因为一个可怕的事实是,我国居民的负债规模已经达到了80%的水平,中国人的债务来源就是房贷,在中国95.4%的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其中有近两成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

而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有相当比例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都是以房子这个资产赢来的这一体面的标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数据显示,85%的家庭财富都是以房产为载体体现的。可以说,中国人除了房子一无所有,剩下的都是一身高额负债。因此,不可逃避的是楼市存在巨大的隐藏风险。因此,当风险来临时,超95%的人终将不堪一击。

辛辛苦苦耗尽几代人的积蓄买上了房,最后还是以几代人的幸福为代价,自己身负巨额债务,把后半生完全交给了银行。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就算有些人的家庭稍微好点,首付比例高点,房子有两套但还是逃不掉还债的命运。

同时,作为房价快速上涨重要推手之一的炒房投机客来说,他们身上的负担不比普通购房者轻松多少,他们面临着更巨大的困境。对于不少高杠杆的炒房客来说,现在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手里除了几套房子,恐怕就是一身更大的债务了。

仇保兴说,前几年房地产飞速发展,的确创造了很多投资房产的机会,那时候金融比较优质,杠杆可加范围大,但是现在房地产泡沫大,如果继续加杠杆炒房,很可能会触及金融危机。所以我们看到本轮调控房地产的核心是金融去杠杆,防范金融资产泡沫,尤其是房地产资金泡沫。

中央三令五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更加说明了房子最终要回归居住属性,疯狂加杠杆把房子当做获利工具的做法要彻底禁止。

房价上涨伴随的是千千万万刚需购房者梦想的破碎,更对楼市大局的稳定形成冲击。但房地产调控至此,我们看到市场预期已经有了明显变化,市场上的购房主力也是刚需和改善刚需支撑起来,所以最终房地产要想平稳健康发展最后还是要靠千千万万的普通刚需,而投资投机炒作者只会助长炒作氛围,给楼市带来极大不稳定,房价下跌受惠的是2亿刚需购房者,同时也能够换来楼市的稳定健康发展,所以比起上涨带来的弊端,显然房价不涨或者下跌才是真正的利国利民,因为房价稳了居民才有了发展实业的积极性,才是国家崛起的根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