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壹加空间原创设计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春季家装要注意什么问题?

壹加空间原创设计 2018-05-21 12:10:39

一年之计在于春,装修也不例外。这个季节装修的业主要特别注意木材的存放和墙面的施工问题。那么春季装修还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今天我们可以一起来聊一聊。    1 大厅.jpg                                       

1、注意木材保湿

     春季装修对木材的影响是体现在温度和湿度两个方面的,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木材的装修效果,导致出现卷翘甚至是开裂现象。业主要注意施工的时候避免将木材放置在通风处,怕由于风干而引起木材内部水分流失,表面出现裂缝;当室内温度偏高时要减少通风时间,放置一盆水,使其自然蒸发。

2、木制品需要及时封闭

     木线使用来做收边使用的,它的含水率比装修面板高,因此木线在加工完成后要尽快进行涂刷封闭底漆,不然可能出现收缩现象,影响装修面板的外观。所有木材都不能露天存放,进入施工现场后不能放置在风口或暖气旁边。制作完成后一定要尽快涂刷底漆,隔断水分的挥发起到对木材的保护作用。

3、施工时应该注意保暖

     春季气温忽高忽低,尤其是北方地区,因此像抹灰,刮腻子,贴瓷砖等作业面的话,如果温度过低可能会出现空鼓等现象。所以无论是什么瓦工还是油工都不要在露天施工,一定要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来作业。

一定要注意刷涂料后一定要等油漆涂料充分干燥后开窗通风,注意不要让沙粒落在油漆表面!

4、选购瓷砖要注意

      要注意瓷砖的含水量,要选择吸水率小的瓷砖。怎么判断瓷砖的含水量呢?就是选择表面平滑细腻,背面手感柔和的产品。还要注意瓷砖陶质和瓷质的区别。吸水率小的瓷砖的特点是敲击声音清脆悦耳。

5、通风窗户不宜打开过大

     装修结束后通风时要注意南北方向的窗户不宜开得过大,怕因为风力较大,对流强烈。装修做的吊顶、木制品、墙面内外的含水率不同,怕会导致部分工程会出现裂纹。常见的问题就是由于快速通风导致顶面或墙面开裂的现象。因此在开窗通风时窗户不要开的过大,要保证室内温度维持在适合的范围内。

6、要小心养护砖缝

    瓷砖铺贴好且勾缝结束后要小心养护,砖缝越小越要注意养护。一般在铺贴瓷砖结束后的第二天进行养护。方法:用干净的湿毛巾轻擦砖缝保持湿润即可。如果养护不到位的话,容易出现地砖勾缝剂断裂、墙体勾缝剂断裂脱落,甚至出现粉化现象。

7、墙面处理注意防潮抽湿

墙面涂料施工时要刷好基层防潮抗碱底漆,涂刷完成后注意通风换气,争取程度的干燥。墙面基层处理时选择贴衬布,可以保证墙面不开裂。乳胶漆不容易干,处理不好的话墙面容易发霉变味,施工完毕后要打开空调抽湿,去除空气中的水分。

8、注意油漆不要涂刷过厚

油漆施工时要注意防止沙尘侵入室内污染油漆;木器漆施工时,由于它干得慢而且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会产生一层雾面,所以一般要用吹干剂,使油漆干得快。注意木器漆涂刷不要过厚,漆膜过厚会因为表里冷热不均而引起开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