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释放新变化信号,炒房客曲终人散,可以卖房了

光宇吐楼市 2018-05-13 22:21:30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该怎样理解,安家融媒认为,房子本来兼具自住和投资功能属性,只是有些人过分放大了投资属性,从而演变成炒房行为。但是大家都知道炒房对市场无益,甚至破坏市场秩序。不要以为你看到的大家都赚了,但是你知道背后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吗?

所以国家提出房住不炒的新定位。不是不允许投资,而是不让炒房,那么大家该不该买房就很简单了,有需要就买,买房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等,都是投资,也就是说,打击炒房,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在政策上得到支持。

其实,现在国家也在努力实现“房住不炒”“大家住有所居”这一愿望,安家融媒认为楼市调控也从几个方面释放了新的变化信号。

首先,楼市调控方向将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推进。当调控的大棒把一二线城市赶到三四线城市后,这里的炒房者又把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推高了,而且酝酿着不小的风险。那么在未来,楼市调控必然会向三四线城市倾斜;其次,打击炒房的政策一直没有停息。对于限价房,过去大家都抱有“买到即赚到”心理,而并不是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来参与,其实这就是一种投机行为,如果转化成共有产权住房再摇号,那就能保障更多的真正需要房子的人了;再次,重点对刚需和改善人群进行保护。当刚需得以保障后,炒房者也就不能要挟刚需了。

这些信号也都是让炒房者难以看到未来。我们看看最近的市场上,炒房者还有空间吗?

去年,当安家融媒警告大家不要轻易去燕郊等地方炒房时,很多人当成耳旁风,结果呢,一些高点进去的到现在套住了,自住者不用太担心。早就有中介说过,再延续以往的操作手段已经过时了。除了规避了以往开发商经常自卖自买的把戏外,更重要的是不少城市多少年内不许上市交易真的成了治理炒房者的大招。有业内人士称,“够狠”,“投机者该干嘛干嘛吧,没搞头了”。

最近,海南的“全域限购”的政策似乎是“突如其来”,很多从业者并没有提前听到风声。“办法总是想出来的,还是有很多可以操作的空间,或许可以补交社保啊什么的,等等看吧。”开始还抱有侥幸心理的在海南从事了两年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某经纪人说。不过在细则发布后,他最后的希望也被浇灭了。“这是版限购了,全剧终了。”

中国证券报报道,五十多岁的周萍在嘉善当地是个小有名气的炒房客。剖析自己的炒房套路,周萍说,“我属于追涨型炒客,一旦确定某地房价处在涨升通道就杀进去。”这招在2016年以前屡试不爽。因为公证摇号,周萍特意托公证处的朋友打听相关消息,但得到的回复是,这次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开发商,都比较重视,想要从中获得买房机会,根本不可能。4月杭州其他摇号楼盘的数据也令周萍感到不乐观。无论是投资客、普通购房者还是房企,公证“摇号”机制是一个新的课题,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炒房客被阻在门外。

对于炒房者,你是无法想象的。说简单一点,那就是持有成本太低,如何让炒房者把房子推向市场?这是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让他们要么用来在二手房市场挂牌,要么满足租赁市场的供给。之所以,他们还不愿意交出来,就说明还是持有成本低,炒房获益大。但以后会怎样呢?或许炒房时代将终结,此时多套房子的人卖房或许是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