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科学城成北京增长极 观承别墅区发展可期

房天下  2018-05-13 20:08

[摘要] 未来的城市竞争,不仅是经济规模的竞争,更是城市功能和资源配置能力的竞争。进入2018年以来,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正不约而同地在战略定位上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未来的城市竞争,不仅是经济规模的竞争,更是城市功能和资源配置能力的竞争。进入2018年以来,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正不约而同地在战略定位上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5月10日,由和讯网与观承别墅共同发起的一场线上“2018观承别墅区域价值直播论坛”顺利举办,论坛上,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城乡院总规划师高毅存、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北京万科北一片区营销总监周楚在线详解观承别墅打造的理念。

寻求新的北京“增长极”

IMG_258

论坛上,高毅存提出增长极理论,他表示,当国家或地区发展不可能全面铺开的时候,它先在某几个或者某一个点上发展,由这些点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它就像一个发动机,这就是增长极理论。他同时表示,未来科学城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也是北京未来可以想得见的科学技术高地。

朱晓红表示,未来科学城首先是吸引了包括万科在内的房地产企业的关注,这些企业投身参与未来科技城周边的配套、生活服务等建设,这说明企业看到了前景,看到了未来的增长点,未来的成长空间,所以才会聚焦于此。一旦未来科学城核心的产业、财富、人才集聚,将有更大发展的可能。

周楚则着重提出“复合型”,“未来科学城未来会是一个最重要的增长点,高丽营板块就在未来科学城京承高速的对岸。同时,中央别墅区发展了20多年,正在外溢的资源,足以为高丽营板块带来非常成熟的配套,包括它的居住氛围、人文属性、地脉属性、自然资源、低密度的景观资源等,这也是万科持续在这里投资的原因。”

IMG_257

此外,周楚还表示,万科做一个项目,不单单只考虑项目本身,从长阳板块到台湖板块,万科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打破区域内发展不平衡和配套服务不充分的状态,万科倾尽全力推动区域的飞速发展。而对现在的观承区域,万科再次全力运营此区域。“2013年,我们与当地政府一起启动滨河公园的改造,经过持续一年的河道调整,整个区域环境治理效果很好。另外,我们从京承高速8号口到观承别墅修建两公里的法桐大道,这是令大家觉得很自豪的事情,还有三万平米的中央公园,这些都为了给客户一个更好的感受,这也是万科的造城理念。”

对标“硅谷”城市增长型别墅产业为核心

在别墅区的划分方面,朱晓红提出,目前,以北京为代表的城市的别墅区大致可分为资源占有型别墅区、政策引导型别墅区和城市增长型别墅区三类。资源占有型别墅区对周边资源有一定要求,包括周边的森林公园,大公园的资源,这种是所谓的资源占有型,以稀缺性、独特性为主。而政策引导型别墅区,则在政策引导型发展起来的别墅区。

观承别墅区是城市增长型别墅区,此类别墅区是集核心产业、自然资源、高端生活配套为一体的新一代别墅群落。观承别墅区不仅能够满足高端生活需求,还可以满足其他需求,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有”,它现在的特点还有产业在支撑和拉动,以产业为核心。

IMG_259

在未来科学城对于周边居住区的影响方面,高毅存将此区域对标硅谷,他表示,北京市的北部,五环以外,包括现在的昌平、海淀、怀柔和这个地区,将来会是北京的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刚才说到的这三个,将来我觉得他们发展的趋势将普遍成一体,整个北京城北部也就变成了中国的硅谷,变成了我们发展的增长极,变成我们将来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借力未来科学城,观承别墅区蓄势待发

近两年,随着不断有央企的搬迁入园,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开建,未来科学城辐射到的北京高丽营版块也成为有产业支撑的新型住区典范。尤其是这一区域还同时享有中央别墅区的成熟社区配套及教育资源,承接未来科学城、中关村以及望京创新金融等版块的高端人才外溢。

IMG_260

高毅存表示,众多“海归”瞄准的都是未来科学城,在他看来,将来万科能够为这些未来科学、未来科技领军人物提供一个生活乐园,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目标,打造一个“未来领袖的生活乐园”。对此,周楚表示,在未来在科学城工作生活的人有两个很特殊的品质,个是自律。第二他们往往都很节制,他们不需要别墅特别豪华,刚刚好就够了,我们也做了产品迭代,满足客户的需求。

传统的别墅区主要包括资源占有型别墅区(如西山别墅区)和政策引导型别墅区(如中央别墅区)。高丽营板块依托于温榆河生态资源,这种生态优势决定了别墅的天生气质。其次,借力政策引导,中央别墅区25年间已形成成熟的国际品质配套,更核心注重对区域增长的挖掘。

高丽营板块位处城市增长极——未来科学城的后花园,版块西侧的未来科学城,将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科技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高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中国创新人才密集、创新活动活跃、创新成果丰富的区域之一。加之该板块的全高速通达城区和机场优势,促使其形成一个具有复合优势的全新别墅区域——观承别墅区。

75平米公里的城市增长型别墅区正在强势崛起,随着众多财富新贵的加入,随着观承别墅区的不断成熟,随着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达成,此地未来可期。

观承别墅·大家项目位于京承高速8号出口路东,预计6月初示范区开放,项目主打产品为300-400㎡的独院,敬请期待!观承别墅持续销售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