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 透露出哪些商办地产市场趋势

好租  2018-05-10 16:13

[摘要] 2018年全国两会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018年作为19大之后的开局之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国务院总理于3月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总体工作目标可大致分为9个方面,涉及改革、创新、扶贫保障、推动开放、协调区域发展与促进消费等方面。

2018年两会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018年作为19大之后的开局之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国务院总理于3月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总体工作目标可大致分为9个方面,涉及改革、创新、扶贫保障、推动开放、协调区域发展与促进消费等方面。

对于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影响

报告指出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同时,要松紧适度。而从近期包括银行贷款数据与新颁布的一些金融市场措施皆显示,2018年货币环境将更趋弹性。本次报告未予M2增长以具体指标,预计2018年M2增速将从去年的历史新低有所回升至9-9.5%区间,以维持经济稳定运行。

但同时,自去年开始实施的有关基金,信托及资产管理项目新规将继续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融资产生影响,表外融资规模将进一步收窄。综合来看,大宗物业投资市场具备在2018年继续活跃的货币环境基础,房地产行业的收购兼并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多。

报告在提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时,除再次强调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的协同发展外,特别指出今年要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以及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

对于写字楼市场的影响

政府工作报告承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报告特别提出要进一步推进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以及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与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等有利于外商在华投资的举措。对于国内企业,除了双创政策进一步升级激发企业创业热情外,减轻企业税负与非税负担与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办公需求。

对于零售物业市场的影响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在年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是2011年来个税起征点再度调整。此外报告中也提及个税中对于子女教育与大病医疗费用的扣减。2017年中国经济的消费贡献率已提高至58.8%,上述政策将进一步刺激消费扩容和升级,推动实体零售继续复苏,并带来更多的优质零售物业需求。

对于工业物流市场的影响

报告再次强调了发展壮大新动能。提出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并在引进外资中提出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

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智能产业首次被纳入报告,未来有望获得政策扶持倾斜。物流产业总体也受到更大重视,包括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等物流减负措施被着重提及。这些产业升级的促进政策与持续高强度的基建投资相结合,将创造大量的高标准工业物流设施需求,对制造业转入的中西部城市尤为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