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哪些影响?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8-04-28 16:55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央行表示,以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估算,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此次降准,对市场来说等于实施了一次0.5个百分点的降准。

降准对股市、债市和楼市三大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那么,对于人人都关注的楼市利好还是利空呢?

业内有资深人士表示,流动性释放对楼市是个利好消息,有利于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的上升。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可以缓解资金压力。降准之后不仅可以获取更低成本的资金,还有利于让银行的房贷业务松绑。

房地产是中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的一部分,也有人分析,此次降准对于楼市也有负面的一部分。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房贷来买房的,当商业银行用于房贷的资金增加时,房地产销售必然会出现一定好转,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促进购房需求增加,导致终结果是房价上涨。

但是业内多方观点已经明示,此次降准不会引发房价上涨。因为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国家已经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而且在近一段时间里,各家商业银行都在上调房地产信贷利率水平,房贷全面涨价几乎已经成为定局。所以购房者无需担心,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降准,短期来看对房地产市场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总体来说,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增加了一部分信用的扩张,这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是正面的。购房者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的过程,选择适当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救市”等政策红利。

经历去年一年多地大浪淘沙似的房地产调控的洗礼,房地产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发展,热点一二线城市刚性购房需求被强力压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成效显著,房地产市场将以平稳降温为主。房住不炒、精准调控、长效机制、回归居住属性将成为今后政策的基调。

不同阶段有不同生活方式,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对美好生活地不断追求,以往标准化的产品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个性化品质化的生活需求。在当下的购房需求中,人们对居住的要求已经有所提高,例如人们对户型设计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空间的合理利用和朝向,还有,人们对社区花园的要求也有所提高。

首开作为国内一家行业领军型的房地产企业,将对人们的生活方式的向往融汇贯穿于产品中,倾心打造的国风美唐项目。据了解,项目总共分为3期,前两期已经入住,目前在售的是臻观,也是收官之作。近日,首开国风美唐也已被业主推荐为2018美好生活社区。

该项目 坐拥8号线、13号线、S2线、怀密线(试运营)四轨便利,距地铁霍营站约500米, 步行5—10即可到达地铁站,可以说交通非常方便。周边有成熟的生活氛围、优越的生态景观,医疗、商业配套比较完善。与同区域楼盘相比,性价比较高。

首开国风美唐现在主推的是建面85-98平米的2-3居,500万一套起。低总价紧凑空间演绎全家庭生活样本, 满足不同阶段的居住需求。舒适两居的户型毫无疑问为此类人群提供了新的梦想捷径。功能三居,自己一处独立空间,父母一处养心居所,孩子一方自由天地。项目承袭产品品质精髓,以非凡宽境打造理想生活空间,  演绎全家庭生活样本,满足更多人的梦想需求。满足更多人的梦想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