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航空大都市发展论坛 遇见永清未来

——永清空港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媒体见面会 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8-04-24 15:03

[摘要] 2018年4月21日,“空港天际线 机遇新永清--永清空港价值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冯奎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临空经济人 曹允春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志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 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 所长 彭剑波资深媒体

 

 

2018年4月21日,“空港天际线 机遇新永清——永清空港价值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冯奎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临空经济人 曹允春

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志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 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 所长 彭剑波

资深媒体人、地产大哥出品人 傅硕

展开了关于航空大都市的城市格局、经济动力、未来发展,以及北京新空港未来将形成怎样航空大都市?进行了高站位、高格局的论述和探讨。

 

600平方公里  1.6万亿 区域格局催化新生

一年多以后大概14个月,新机场就进入吞吐阶段了,一个吞吐年预计是一个亿,20251.71.8亿。《纽约时报》报道,中国花了130亿美元建了机场,真有钱。每年超一亿人次吞吐量,辐射600平方公里,预计可带来1.6万亿经济走量的新机场,为环京区域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重大机遇。那么,在新空港时代背景下,谁将终定义环京发展格局?受空港经济直接辐射的永清将迎来哪些转变?以及永清如何在环京其他城市中脱颖而出,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掌握发展的脉搏?

 

京畿重地永清 踞守京津保三角中心 机遇空港未来

北京新空港的建设,是为满足目前北京整体航空业务量不断增长的需求基础上,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时代大背景下迈出的重要一步。

与会现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在论坛中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环北京特别是京津冀中小城市发展,迎来了很多重要的机遇……时下,重要的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重大的战略逐步的深入,使得环京中小城市迎来发展的黄金期,通过对交通条件的改善,支撑和引领一批中小城市发展崛起。”永清,作为京畿重地、环渤海经济圈腹地,凭借占据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的先天位置优势,赢得了发展的先机。

 

国家发展新动力源上  永清实现大步跨越发展期

2017223号,习总书记视察机场时,次把机场定位到“新机场是国家发展的一个新的动力源 / 机场誉为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引擎”这种高度。可以预见,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的稳步推进,以新机场为核心的又一个庞大的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在成型。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临空经济人曹允春认为,航空时代改变了一个大都市的格局,衍生了一个新的航空模式,叫航空大都市;由于一系列交通条件的改善,引起了人口、产业在空间上新的积聚,这就是中小城市发展获得新的动力动能。我们有理由相信,受新机场所在地直接辐射的永清,将借助这一重大利好,实现大步跨越式发展。

 

 

 

大咖论道 三大关键因素 催生空港都市发展

就在这次论坛召开当天,新华社全文转发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这意味着以雄安、新空港为代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定调,并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在这一环京大都市城市发展背景下,新机场可以说是一种新的战略需要,将带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实现区域在交通、产业等各个方面的更高度的整合。那么面对机场辐射城市之间的激烈竞争,永清该如何定位以及把握这一新机呢?

对此,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给予了充分的思考。首先,在宏观上,环京中小城市要在区块、轴带、网络三大空间里谋划发展,形成三大空间的合力。其次,在客观上,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核心就是机场,沿着高速铁路、公路等其他交通布局就是物流、商业等产业形态,机场与城市是紧密的共生关系。第三,在差异化的竞合中,决定成败的不仅是想法,还要有“打法”,在城市定位之上,人的主动性因素也很关键。

 

踩脉空港都市+首都都市圈未来 迎接巨变的永清

比邻北京新空港的永清,不仅仅拥有着空港都市圈的优越机遇,更占据着首都50公里都市圈的核心优势,兼顾都市与产业生态同步发展。作为非首都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大红门等服装产业不断入驻之后,又迎来了京东集团、京东方等名企以及高科技产业、智能互联网产业等相继入驻产业汇聚所产生的庞大经济效益,一轮新的财富资本相伴这座都市的发展格局正在悄然酝酿巨变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