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设计装修能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东一KTV发生火灾,真想令人震惊,家庭防火常识你了解多少?

设计装修能手 2018-04-24 11:08:39

火灾面前我们大多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避免给自身带来更多的灾难。今日凌晨时分,广东一KTV发生严重火灾,造成了严重的伤亡事件,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事件的经过吧。

1.png

广东一KTV发生火灾

广东一KTV发生火灾事件介绍

2018年4月24日零时30分,英德110接报称,该市茶园路一KTV发生火灾。接报后,公安、卫生、安监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经全力扑救,零时55分明火被扑灭。现场共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连夜赶往现场指挥处置,要求全力抢救伤者,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工作。据初步调查,该火灾系人为纵火,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加紧开展调查。

2.png

广东一KTV发生火灾

如何做好家庭安全防火?

1、养成良好习惯,不要随意乱仍未熄灭的烟头和火种,不能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在床上和沙发上吸烟。

2、夏天点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易燃物品。

3、不随意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时要加强安全防护。

4、使用明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5、焊割作业火灾危险大,作业前要清楚附近易燃可燃物,作业前要清除附近易燃可燃物,作业中要有专人监护,防范高温焊屑飞溅引发火灾,作业后要检查是否遗留火种。

6、发现煤气泄漏,速关阀门,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盒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7、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

8、电路保险丝(片)熔断,切勿用铜线铁线代替,提倡安装自动空气开关。

9、不能超负荷用电,不乱拉乱接电线。

10、离开住处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总电源是否切断,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11、切勿在走廊、楼梯口、消防通道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广东KTV 发生严重的火灾,造成伤亡的事件给我们防火意识再次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火措施,要有防火的意识,尤其是在自己的家里,一定要注意时刻警惕火灾的出现,避免给自己的经济和人身都造成严重的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