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设计装修能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石材背景墙装修,客厅瞬间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好看还容易清洁

设计装修能手 2018-04-19 13:01:27

装修房屋很多的朋友们现在会选择石材背景墙装修,这种材料不仅美观,看起来也很时尚,平时清洁的话,只用用湿毛巾一擦就可以了。那么石材背景墙装修要点是什么?石材背景墙施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1.png

石材背景墙装修

石材背景墙装修要点是什么?

1、空间大小规划。在进行设计规划时,我们首先要考虑电视背景墙的空间大小,可根据电视的尺寸以及整体空间的大小来决定。而大理石的尺寸方面,通常使用80厘米规格石板拼装,这样比较容易运输以及安装,不过也有部分业主选用一整块大板的。

2、材质颜色选择。大理石种类繁多,颜色与纹理千变万化。黑色、咖啡色等深色的大理石尊贵大气,白色、米色等浅色温润饱满。有简单利落的花纹走淡雅路线,也有鲜明突出的纹路带来强烈冲击。不过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选择,原则是整体搭配要适当。

3、表面处理设计规划。光面的特别是黑色的大理石一旦反光会破坏整体的视觉效果,并且让人觉得刺眼不舒服,所以现今的主流产品是以不造成光污染的非光面设计为主。另外,设计电视墙的射灯时也同样要注意反光问题,少量的射灯通过反射即可使居室“金璧辉煌”。

4、布线提前规划。选用大理石做背景墙环保耐用,但由于使用特殊粘胶铺贴固定,拆卸十分麻烦。因此在装修规划时,需要根据摆放的家电器尽可能明确的规划好电路布局,以免入住后才发现电线仍然外露的尴尬。

2.png

石材背景墙装修

石材背景墙施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如果是挂壁式电视机,墙面要留有位置(装预埋挂件或结实的基层)及足够的插座(建议: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所有的电线可以通过这根管穿到下方电视柜是(DVD线、闭路线、VGA线等);考虑客厅的宽度:人眼睛距离电视机的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的太厚,导致客厅狭小。

2、考虑沙发的位置,沙发位置确定后,确定电视机的位置,再由电视机的大小再确定造型墙的造型。

3、考虑电视机上方的灯光呼应:电视墙一般与顶面的局部吊顶相呼应,吊顶上大部分都有灯,所以不仅要考虑墙面造型与灯光相呼应,还要注意不要让强光照射电视机,避免观看节目时眼睛疲劳。

4、木工做电视墙时,不要把空调插座给封起来了,要封的话一定要把插座也挪出来。

5、造型墙面在施工的时候,应该把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高度考虑进去,使各个造型协调;如果设计没有踢脚线,面板、石膏板,这样的安装应该在地砖施工后进行,以防受潮。

装修房屋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客厅空间和装修风格来选择合适的装修方法,整体协调和美观和你重要。以上就是关于石材背景墙装修要点是什么和石材背景墙施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大家在装修石材背景墙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