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显成效!3月份北上广二手房价下跌0.1%

中国新闻网   2018-04-18 15:15

[摘要] 受库存规模不足和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的影响,北上广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深圳则连续18个月维持下跌或持平局面。从同比幅度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了0.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6个城市新建商品

受库存规模不足和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的影响,北上广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深圳则连续18个月维持下跌或持平局面。从同比幅度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了0.6%。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5个城市房价持平。涨幅为2.1%,为下降0.4%。

与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2月份为4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持平和下跌城市数量减少。从城市排行可以看出,海口、秦皇岛和长春等楼市上涨较快,在环比增幅中位于前三。

海口楼市上涨较快,在于海南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各类潜在的上涨因素大;秦皇岛和京津冀的概念炒作有关;对于长春等市场来说,则标志着东北市场的价格崛起现象。从同比幅度看,北海、昆明和沈阳价格上涨过快,类似城市需要警惕政策收紧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和合肥2个城市房价持平,深圳、郑州等7个城市环比下跌。

而2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仅天津微涨0.1%,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房价持平,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业内专家表示,一线城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出现房价环比下跌的现象,现在出现上涨与两种因素有关:一是此类城市的库存规模确实不足,房价涨易跌难;二是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自2016年10月以来,受“9.30”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经连续18个月保持下跌或持平状态。从同比幅度看,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对去年同期下跌2.3%,下跌幅度居一线城市之首。

另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业内专家表示,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呈现同比下跌,和过去持续性的调控因素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