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今启动 申请人请备好这些材料

小胖大少 2018-04-17 18:57:47

已输入1285字3图,预计阅读需5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6日电 今日,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申请人和所在单位可以在申报系统提起注册申请,并进行实际申报。今年四季度,北京市将公布落户分值,并向社会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

哪些人有资格申报?

申报积分落户时,申请人需要满足4项资格条件,包括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居住证的持有时间截止到细则发布前,即2018年4月10日前向北京市公安机关申领《北京市居住证》,无论该证件目前是否有效,都可以参加2017年度的积分。

何时开始申报?

按照今年申报工作的安排,今年4月16日至6月14日为首批积分落户申报阶段。

在这期间,申请人和所在单位可以在申报系统提起注册申请,经系统自动核验,符合资格条件的可成功注册,进入实际申报页面。申请人逐项填报各项积分指标,经用人单位确认提交后即可等待初核结果。

6月15日至7月30日为核查阶段。北京市属各相关部门分别对提交的申报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得出初步核查结果。

7月31日至9月4日为复查阶段。申请人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各部门初核结果。

9月5日以后,北京市政府将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今年四季度,北京市将公布落户分值,并向社会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

积分有啥标准?

积分落户的积分指标分为9项,包括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包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

针对这9项不同的指标,也有不同的加分标准。

比如,在缴纳社保方面,申请人与在京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连续工作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投资办企业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注册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以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作为合法稳定就业年限的计分标准,每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积3分。

在教育背景方面,大学专科(含高职)10.5分;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当然,除了加分项,还有减分项。

如,守法记录指标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每条行政拘留记录减30分。

申请人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服务中心方面介绍,申报积分落户,用人单位应取得北京市“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以下简称Ukey),并在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公共服务平台用户中心”注册。

申报积分落户使用的Ukey存储的单位信息应含有五证合一后的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且该Ukey应已开通社保业务;个人注册后,要输入“单位注册码”申请与单位进行关联。

申请人务必确认在所关联单位社保账户名下缴纳社保。单位核实确认后,才可以继续进行申报,用人单位只能关联正常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在北京市实际就业的申请人。

2017年1月1日以后,个人需以租赁住所积分的,以申请人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信息为准。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首页房屋管理“住房租赁备案查询”中未进行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全,应到各区住房租赁服务窗口进行备案。

需以国内学历学位积分的,应登录教育部相关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看本人学历学位备案信息是否与纸质证书及身份证信息一致,一致的需获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码”和“学位证书电子备案编号”,不一致的应及时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以国(境)外学历学位积分的,应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取得认证报告。

需以“创新创业指标”投资、就业要求积分的,应在申报时限内,在市科委创新创业人才积分落户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并提供申报指标电子版凭证,确保与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该项指标填报信息一致。

需以投资的企业缴纳税金情况积分的,应准备好该企业在京国地税纳税证明,可以在“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提前查询打印出资情况备查。

申报需要现场办理哪些事?

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全流程,实现申报审核“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联路、审核多并路、办理少绕路”。

但也有几种情况需要现场办理。

其中,申请人居住在配偶名下自有住所的,须在现场审核阶段向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结婚证进行现场审核。纳税指标中需证明企业纳税情况的需要现场审核。

多少分可以获得落户指标?

本次积分落户政策并未公布“积分线”,而是选择“总量控制+自愿申报”的原则,简单来说就是根据申报的人员数量和积分数量来确定落户指标的“积分线”。

按照规定,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当年申请未达到落户分值的,第二年如果符合四个资格条件,还可重新申请。

届时,申请人只需登录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其中需要变更的内容即可。未变更的信息将保留上一年度填报的内容并以此赋分,只需点击确认即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