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望情绪显现 外地项目成北京春季房展主流

中国经济时报  2018-04-17 07:43

[摘要]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4月12日开幕,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项目已经成为房展会主流,北京本地购房人对养老旅游居住的需求逐渐显现,对北京楼市的观望情绪正在蔓延。 在春季房展会上汇集了北京、云南昆明(楼盘)、大理(楼盘)、普洱、曲靖(楼盘)、玉溪、海南(楼盘)海口、三亚(楼盘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4月12日开幕,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项目已经成为房展会主流,北京本地购房人对养老旅游居住的需求逐渐显现,对北京楼市的观望情绪正在蔓延。

在春季房展会上汇集了北京、云南昆明、大理、普洱、曲靖、玉溪、海南海口、三亚、万宁、文昌、琼海、广东惠州、河北张家口、四川攀枝花、山东青岛、烟台、威海、蓬莱、海阳、广西北海等各地的项目,北京本地的项目数量与去年春展持平,但与外地项目相比,数量较少,一些外地参展的楼盘纷纷推出旅游看房活动,吸引买房人。

正在房展会上看房的唐大妈和朋友一起,早早来到房展会,她告诉本报记者,很多老年朋友都在外地购买房子,有人在海南买房,也有人在云南买,她自己对云南大理兴趣比较浓厚,特别是参展的一些开发商推出的旅游看房活动,对北京本地人的吸引力很大。

在春季房展上,来自云南大理的楼盘以组团的方式参展,共有20余个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别墅、联排别墅、独栋别墅、洋房、线海景美宅、海景精装度假公寓、海景养生精品公寓等,成为5年里规模、品质、业态最优的集中参展。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获悉,为了吸引北京的买房人,大理的一些楼盘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如“房交会期间1%额外优惠,认购即享双人大理往返费用报销”、预订即享10%购房优惠、按揭2%等。

我国的旅游地产正逐步过渡到旅居地产,正朝着“旅居+”的时代发展。“旅居+”是在旅居地产基础上,旅居目的地更为重视硬件配套、软性服务,并打造社群概念,组织社群活动,使旅居客不仅住在当地,更要融入当地,成为“当地人”。

大理洲旅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丹阳告诉记者,大理的养生养老需求不断攀升,特别是最近几年,在大理购房的外地人数量不断增加,占到当地购房人中的45%,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买房人来自北京地区。

一些外地项目已经感受到北京市场强大的购买力。2017年,北京春(秋)房展会期间,云南组团展区成为了整个北京房展的吸金区,组委会的人士告诉记者,两次展会云南组团的项目共接待到访客户7000余组,成交159套,展会后期组织多个看房团到访云南看房,后续成交1000余套。

与外地楼盘的火热相比,北京楼盘在2018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上价格相对坚挺,且多数项目以改善型户型为主,数量和去年春季房展持平,大部分为100平方米以上的两居和三居,还有50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户型物业类型普通住宅、别墅等,集中在丰台、房山、怀柔等区,鲜少有优惠活动。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十位买房人,对北京项目有兴趣的买房人纷纷表示,相信北京房价还会继续下降,持币观望的情绪蔓延。

刘小姐在西直门附近工作,趁着午休来到房展会上,她告诉记者,从去年北京房价开始掉头向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观望,特别是在首付比例提高,信贷政策收缩后,许多刚性需求的买房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选择观望的人不断增加。

房展会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北京本地的项目与外地项目相比,数量相对较少,这与最近几年北京本地人外地置业需求不断攀升有关,特别是一些老年人选择更适合养老的地区置业,一些大型开发商纷纷进入到土地供应更加充足的三四线城市,提升当地楼盘品质。

大理房展会的人士说,随着大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大理地产开发规模的档次越来越高,尤其是度假休养养生享受型的旅居地产项目,成为大理地产开发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