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设计装修能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来源、洱源、重庆发生地震,地球进入震动模式,房屋固建迫在眉睫

设计装修能手 2018-04-16 12:34:53

地震是可怕的事情,面对地震我们一般都是无能为力的,但是对于一些小地震,我们能做的就是房屋的固建工作,将房屋防震的等级提升一点,在面对地震时候我们的安全系数就会提升一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来源、洱源、重庆接二连三发生的地震吧。

5.png

来源、洱源、重庆接二连三发生地震

来源、洱源、重庆接二连三发生地震

1、04月15日17时44分在河北保定市涞源县附近(北纬39.18度,东经114.49度)发生3.0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2、4月15日12时37分云南大理州洱源县发生2.8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8年4月15日12时37分在云南大理州洱源县(北纬26.35度,东经99.99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3、4月15日22时46分重庆荣昌区发生2.9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8年4月15日22时46分在重庆荣昌区(北纬29.36度,东经105.44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6.png

来源、洱源、重庆接二连三发生地震

房屋固建的重要性

1、房屋布局要紧凑,美观合理。尽量设计为正房,从而加大才光亮。区位选址要合理,建筑物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有足够的人均建筑面积,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使住宅具有足够的抵抗自然灾害能力。房间设备亮度足够,通风良好,南北朝向为佳,朝向的间距在净高1.5倍以上。房屋总高度与总宽度的比值,不能超过抗震规范要求。

2、结构体系设计。首先应采用横墙承重或纵横墙共同承重的结构体系。纵横向应应具有合理的刚度和强度。对出现薄弱的地方应采取相应措施提高其抗震能力。墙体布置应满足地震作用有合理的传递途径。同一结构单元不应采用砖房与底框砖房或内框架砖房或框架结构等“混杂”的结构类型。应采用相同的结构类型。

3、外墙维护设计。优先采用陶粒空心砌块、陶粒聚苯砌块作为外墙围护。

4、窗户设计。要针对地区特点、窗的位置、朝向及室外遮挡等情况,进行合理的设计。农村住房可采用现行建筑设计规范中规定的窗地比。窗应布置在房间或开间中部。这样可以使室内照明度均匀,窗台高度高度一般为900mm,不能过高或过低。

5、抗震设计。抗震性能好坏取决于建筑地点、地质条件;建筑物的设计是否符合抗震设计规范;施工质量的优劣。建造中适当配以构造柱、圈梁及拉结筋,以增强建筑物的抗震能力。

预防地震就要注意房屋的固建工作,要注意房屋布局的紧凑,整体设计要合理,要注意细节的问题和抗震的设计。以上就是关于来源、洱源、重庆接二连三发生地震事件的经过和房屋固建的重要性,希望对于大家建筑抗震房屋有一定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