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董明珠称未来房价多高都跟你没关系,很多人住房将这样实现?

光宇吐楼市2018-04-14 21:23:42

很多人盼调控能够将房价打压下来,希望通过降价后来实现买房的愿望,也有不少人听了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也不打算买房了,虽然安家融媒总是时不时用马云这个话当成劝慰大家不要慌的论据,但是我可从来没有反对过大家买房啊。只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抢房,买不起更不用杞人忧天,还是要过好自己的日子。

因为房地产的调控思路在变,调控不再单纯以房价为中心,更多停留在了满足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上,也就是说千方百计实现大家的住房梦。为此,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成了楼市的重要航向。

无论是共有产权住房还是租赁住房等将成为并不是很富有的百姓阶层满足住房梦的重要生活方式,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租房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我敢说,过去买了房的没有多少真正是冲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买的,而真正买不起房的人才是极力想用来买房自住的人。

房地产迎来了新时代,在房地产长效机制逐步确立前,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都将成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有很多人不得已去选择租房,因为注定很多人将买不起房。

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打压炒房、防控风险、真正实现让大家有房住成为我们的调控目标。有的城市推出刚需可优先购房,我们也记得刚需房贷利率提高,这说明什么?保护刚需是必须的,但刚需门槛也不断在提高,买房难度越来越大,也就是政策在引导我们改变观念,真正以住房为中心。

新时代必然有新时代的特点,既然政策引导加上现实所迫,很多人无法实现买房愿望,那么很多企业老板都在推行给员工福利分房的政策。

4月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为了给员工安全感,现在开始逐年完善,最终每个员工一套房,而且是两室一厅。董明珠还再次强调是格力的每一位员工,不仅是技术人员,核心人员,而是所有在格力的员工,都可以享受到两室一厅。值得一提的是,据资料显示,格力的员工有8万人之多。

“这两年,我在思考,让八万员工,每人有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你做到退休(这套房子)我就给你。”董明珠曾对媒体说,要形成全员创新的文化,企业才会战无不胜。有人估算,如按员工福利房每平方米5000元的成本算,建一套两室一厅70平方米的房子约35万元,按8万套计算则需280亿元,至少要耗掉格力电器2015、2016两年的净利润。

想当年,很多职工有福利分房,不仅解决了初入社会的安家成本,当然并不是那么轻松就能得到,但却增加了员工企业归属感,这是现在的社会缺乏的,所以老板们又开始用这些福利来刺激员工的这种感觉的回归。

这也证明人才对一个公司的重要性,大家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恐怕落后于他人,即使不能实现,也为公司赢得了一个好口碑,至少能给大家一个提振士气的机会。

由此也说明一个问题,房子依然是人们的需求,但只是这些人群更多是中产和低层人群。所以,安家融媒说句客观的话,如果你有能力也有资格特别是在大城市当然可以选择买房,毕竟将来买房难度会更加增大,能自己买干嘛要让公司给买?你也知道公司给你买那不是白给你的。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无论你怎么努力可能都不一定能买得起,因为什么就不再具体阐述。所以,很多企业都在纷纷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是社会更加人性化的进步。

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董明珠不是个也不是一个。早在2011年8月17日,马云就曾宣布,将提供30亿元无息贷款,帮助员工解决首次置业问题。除了马云,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也表达了要给员工买房的事。就连安家博达都要为员工提供福利买房。

企业为员工买房,站在市场角度,安家融媒认为有点残酷,因为房子作为商品本应该靠自己的努力通过市场买房,但是在高房价的残酷现实下,未来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也一定会成为一种补充力量。

正如董明珠所说,到时候即使房价再高也跟你没关系。而马云那句8年后房子如葱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或许就以这样的形式成真了,到那时或许人们不再讨论房价高低,或者不再讨论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因为那都不重要了,买不起的可能永远买不起,因为拥有房子可能会越来越难,买得起的也早该买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