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设计装修能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老师傅教你一个办法,一秒钟解决你的问题

设计装修能手2018-04-13 13:28:21

装修卫生间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尤其是要注意做好防水工作。如果防水没有做好,日后出现卫生间漏水的现象是很麻烦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那么卫生间漏水怎么办?卫生间漏水如何预防?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1.png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1、要先判断出卫生间漏水的原因,一般有地面渗水和水管漏水两种情况,如果是地面有水,楼下就有渗漏水现象,而地面不使用水时,楼下不再渗漏水,这种情况就是地面渗水;如果是水管渗漏水量大,并且有持续性的话,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就能判断出是下水管有无问题,如果卫生间连续几天都没使用水,但是还有渗漏水现象,并且渗漏水没有减轻,即为上水管问题。

2、如果卫生间是防水层渗漏水,是不需要刨瓷砖就可以维修好的,只要使用新型的渗透型防水剂在卫生间表面再做遍防水,让水不进入地下,直接从水道流走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是上下水管的问题。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虑刨瓷砖了,但并非必须重新装修卫生间,像进水管漏水,可改成明管,放弃使用漏水的水管,下水管漏水的话,就要找到漏水的具体位置,根据情况来确定是否要部分刨砖来解决了。

3、还可以用玻璃胶将缝隙填补,不过玻璃胶用久以后会出现收缩、发黑发霉以及再次漏水情况,不但影响视觉效果,还会影响室内环境,产生的霉菌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

4、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塑钢泥填缝,虽然它没有玻璃胶的负作用,但是施工复杂,要请有经验的施工人员才能操作好,如果施工操作不当,可能要重新返工,因为塑钢泥固化后强度很高,一旦施工失败,返工很难处理,代价太高。

2.png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漏水如何预防?

1.卫生间在装修时就要预防到漏水、渗水等问题,所以装修地面时千万不能破坏原有的防水层,若不慎破坏,要及时修补,以免留下隐患。

2.若要更换卫生间地砖,也是要做好防水工作的,先用水泥砂浆找平,再做防水。是用聚氨酯等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

3.而且墙面同样要做好防水处理,一般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m高。

卫生间漏水的话不要着急,要先看看漏水的原因,找到漏水的原因后再来进行处理。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漏水怎么办和卫生间漏水如何预防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在装修卫生间时候要注意装修的方法和技巧,避免卫生间出现漏水的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