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专家:房价不会暴跌,别嫌贵抓紧买,十年后或更买不起

十三画生2018-04-13 11:18:27

“早知道早点买房就好了,那时候房子多便宜啊,几千块钱一平,现在都已经翻了好几倍了。”与朋友聊天,听到的就是这样的牢骚。笔者想说,人生没有早知道,只有当下酒、眼前人和未完路。

如果能重来,我还想学李白呢。

曾几何时,我也跟很多人一样,认为如此高的房价,开发商的房子肯定卖不掉,中国哪有那么多有钱人,我们拼死拼活一个月也就那点微薄工资,大家都靠工资买房确实比登天都难。

但其实我们不知道的是,一个最真实的现实是很多人买房其实并不是依靠死工资。就拿我合肥的一个朋友来说吧,月收入五千左右,家庭跟不阔绰。但人家赶上好时候啦,2012年的时候,因为拆迁家里就分了四套房子,现在折合市价也有一千多万,早跻身中产以上阶级了,甩我们岂是几条街那么远呢?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城市化进程到今天,中国催生了多少这样的家庭,他们靠房、靠地轻轻松松获得财务自由。

房价会跌吗?开发商、地方政府这些利益集团抛开不说,其实揣测一下这些有房一族的心态就能知道答案,他们是万万不希望房价下跌,资产平白蒸发的。这是再自然不过的道理。笔者已经说过很多次,房地产调控的目的是稳定大局,房价大涨大跌都不会再出现了。

事实上,也没有必要灰心,买房什么时候都不晚,不必怪命运的不公,更不必推胸顿足抱怨财运不济。坦然接受一切才是接下来应该做的,更不可因为懊恼而错失更佳的机会,倘若如此,那就真得不偿失了。

在昨天的文中,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刚需买房还是要趁早。因为楼市正在悄然发生的几大变化都显示,眼下是刚需、改善刚需动手买房换房的时机。虽然,利率较之前略有上浮没有折扣了,而且杠杆也很难加到,但这仍然不能掩饰买房时机的来临。原因有三个:

01

昨天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新晋央行行长易纲说:“在中国是审慎的货币政策,我们没有任何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目前为止,我们的利率自由化是朝着市场主导的方向发展,价格变量越来越重要。”

什么是市场主导?众所周知,利率分为基准利率和银行贷款利率,前者是银行的银行,眼下各大商业银行纷纷上调贷款利率,首套房、二套房利率上浮10%-40%因城而已,这就是商业银行的市场行为。“我们没有任何量化宽松”就意味着未来信贷会走“偏紧路线”,且中国当前的利率水平是历史水平,未来利率不断上浮板上钉钉。不言而喻,这对贷款买房的刚需影响巨大,但这种趋势已经不可扭转。所以,在目前这个时期,刚需能买房的还是要尽量买。

02

同样是在博鳌论坛上,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对于刚需买房是否应该早作打算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房子如果现在买的起就多买两套,短期内政策环境对价格影响巨大。但是现在的价格不会暴跌,不会走日本的老路,经济规律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大家觉得现在房价很贵,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因为如果你嫌贵,十年以后可能更买不起。

管院长的话已经说得非常直白,相信不需要过多解释大家都能看懂,买房还是那句话不要等。

03

劝大家早买房倒不是说未来房价一定会再大涨,因此可能承受再也买不起的风险。事实上,我前面也说过了,面对史上最严调控,房价已经不可能再大涨大跌了,这点大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只是就生活方式来说,买房所能享受的优越感和幸福感,是租房永远取代不了的,如果有谁说租房比买房好,你可以反问他能不能把房子低价卖给你。

房子不仅仅是容身之所,更是教育、医疗、交通等诸多资源等身的不可替代品,尤其在丈母娘“唯买房才嫁女”的现实社会下,房子永远都是抢手货。尽管我自己也常说,未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租赁市场在渐行渐好,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等举措接二连三落地,但这一切都只是开始,暂不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刚需购房需求。刚需能做的就是尽己之力,给子女、父母一个安逸的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